勞工生活補貼方案出爐 發1萬或3萬元全台185萬人受惠 - 匯流新聞網

NEWS

勞工生活補貼方案出爐 發1萬或3萬元全台185萬人受惠
勞工生活補貼方案出爐 發1萬或3萬元全台185萬人受惠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3)日公布針對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給予生活補貼方案,將視投保薪資發給1萬或3萬元生活補助,另外也公開市府提供給居家隔離、檢疫者的加碼關懷箱。

林右昌說,紓困也是防疫工作重要的一環,市府日前已公布安心即時上工等計畫,今天已有13名市民媒合成功開始工作,市府也會針對8大類弱勢群體,直接加碼1500元,至於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也有1萬或3萬元的生活補助,將會有更多人受惠。

他指出,只要具中華民國國籍,今年4月30日已在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108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新台幣408000元,未請領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的補助、補貼或津貼者,月投保薪資超過24000元,將發給1萬元補助金,月投保薪資未超過24000元,將發給3萬元的生活補助金。

若在109年曾向勞保局請領生活補貼者,不用申請,勞保局將直接核撥勞工帳戶或寄發支票。若未曾請領生活補貼,自今年6月7日起至7月5日止,可直接至勞保局官網e化系統,以自然人憑證或免插卡雙號(健保卡+戶號)登入;進入系統輸入本人的金融卡帳戶帳號、通訊地址及行動電話,登入資料無誤,就會儘速撥款入帳。

勞保局今天也表示,已利用勞工保險資料與其他政府機關資料,進行勾稽比對,全台預計將有185萬人符合本次補貼資格。為落實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補助從簡、核發從速原則,且為防疫避免群聚,凡符合本次補貼資格,且於109年曾領取勞工生活補貼的勞工,無須另提出申請,勞保局會直接將補貼款項匯入同一帳户或以支票郵寄原留地址。第一批符合補貼資格的勞工計有100萬餘人,將於明日(6月4日)起入帳,並附記「行政院發」字樣。

勞保局進一步說明,除了第一批符合者外,110年新增符合補助資格的勞工,該局會將名單列冊,函請各該職業工會轉知所屬會員勞工,請自6月7日起至7月5日止,以「健保卡卡號+戶口名簿户號(免插卡)」或「自然人憑證(插卡)」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線上登錄勞工本人帳號、聯絡手機及地址,勞保局將於資料登錄後儘速撥款,並以簡訊通知。

勞工生活補貼核發,採線上系統提供勞工上網登錄及查詢。請勞工朋友們自110年6月7日起至7月5日止,可利用掃QR Code或至勞保局網站,連結e化服務系統登錄帳號或查詢進度。勞保局提醒,符合補助資格者務必於110年7月5日前完成登錄,逾期登錄將不予核發。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員警檢疫隔離初篩陰性 制伏行兇確診者只想降低傷害

疫情不敵網路愛情 30歲女到銀行匯8萬遇詐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