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員警檢疫隔離初篩陰性 制伏行兇確診者只想降低傷害 - 匯流新聞網

NEWS

3員警檢疫隔離初篩陰性 制伏行兇確診者只想降低傷害
3員警檢疫隔離初篩陰性 制伏行兇確診者只想降低傷害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部立雙和醫院,日前傳出隔離治療中的新冠肺炎確診者,疑因情緒失控拿刀傷害3名護理師的不幸事件。當時,新北市中和警分局錦和派出所包括所長吳翰昱、警員陳昱愷、謝易倫等3人,衝進負壓隔離病房制服持刀確診者,雖然都穿著防護衣,但3人也因此需要接受隔離14天,所幸3人PCR第一次檢測均為陰性。

中和警分局錦和派出所3名員警,目前都在新北市警察局警安防疫關懷中心各自隔離中。分局長李建廣也透過視訊,關心3人的隔離生活與心理狀況,並表示隔離中有需要幫忙都可以溝通協調。所長吳翰昱則在視訊中表示,雖然事先已經知道行兇的洪男為確診患者,但當下第一時間沒顧慮那麼多,只想要趕快降低傷害、控制現場。

吳翰昱說,當時與同事到現場時,都穿著全套防護裝備,拿著警棍、辣椒水,大聲喝令洪男放下水果刀,發現洪男放下手中的水果刀後,3人立即衝向前聯手壓制逮人。最後3人離開病房,也與確診者相處一室長達10個小時,所以馬上在醫院進行快篩及PCR檢測,幸好都為陰性,也才鬆了一口氣,在最快的時間裏向家人報平安。

分局長李建廣表示,員警能第一時間,為新北治安盡一份力,迅速阻止後續的傷害擴大,這是勇氣也是職責。近期警察局也已向中央等相關單位爭取到了疫苗,讓第一線執勤員警都可以施打,相信未來面對防疫工作,會更有自信與力量。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不敵網路愛情 30歲女到銀行匯8萬遇詐了

新北大賣場容留人數管制 議員批流於形式人潮已是防疫破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