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警戒違法群聚遭罰6萬 辯路過拒繳扣存款3週還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警戒違法群聚遭罰6萬 辯路過拒繳扣存款3週還清
疫情警戒違法群聚遭罰6萬 辯路過拒繳扣存款3週還清

疫情警戒違法群聚遭罰6萬 辯路過拒繳扣存款3週還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唐姓男子,去年7月1日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期間,疑於深夜時段與其他9人,在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某便利超商前室外聚會,遭臺北市警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6萬元。唐男辯稱只是路過,根本不認識其他人而拒繳罰款,今年6月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新北分署先禁止唐男名下車輛異動,再扣押銀行存款,雖只扣得1萬6000餘元,但唐男接獲通知後,仍到新北分署繳清剩餘罰鍰,但口中直喊著倒楣。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應確實遵守政府防疫規定,並自動繳納違反防疫規定的罰鍰,切勿輕忽政府強力執行防疫案件的決心。今年就有兩名民眾因1年前分別因違反衛生福利部公告禁令,於室內5人以上聚會及於室外10人以上聚會,各遭裁罰新台幣6萬元,其中1人主動請求扣押郵局存款,全部清償。另1人經扣押銀行存款1萬6000餘元後,再通知自動繳清剩餘罰鍰4萬3000餘元,亦全數清償,也可見新北分署快打旋風式的強力執行奏效。

新北分署表示,23歲唐姓男子,去年7月1日深夜12時許,與其他9人於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某便利超商前室外聚會,遭轄區警方發現後錄影存證,因違反當時室外10人以上聚會之禁令,遭台北市警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規定裁罰6萬元。今年6月15日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執行官先發函監理機關禁止唐男名下車輛異動,再扣押銀行存款,扣得1萬6000餘元後,通知他限期至新北分署報告財產狀況。

今年7月6日唐男至新北分署向書記官表示,從事3C有關業務,事發當時,疑是幫派份子在該處聚集,自己剛好經過附近,根本不認識其他在場人,卻被警方認定為群聚,一起開罰,真是倒楣。但仍當場繳清剩餘罰鍰4萬3000餘元,執行時間僅3週,全部還清罰款。

新北分署表示,另外1名住在新北市永和區的60歲楊姓婦人,去年6月20日晚上8時20分,疑與其他5人於台北市新生北路2段某巷內民宅聚會,遭警方發現後錄影存證,因違反當時室內5人以上聚會之禁令,遭台北市警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規定裁罰6萬元,也於今年5月6日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先寄發傳繳通知書,限楊婦於5月30前繳納,她接到通知後主動致電書記官表示,不方便到場繳款,但郵局有存款,請求新北分署自行扣押郵局存款,執行官立即執行扣押6萬元繳款。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農產品再升級 40項創新農特產品搶先上市

家暴立委高嘉瑜 林秉樞覊押逾6月後80萬交保限制住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