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新竹誓師大團結!柯文哲推薦高虹安「柯媽13字稱讚 我再加4個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新竹誓師大團結!柯文哲推薦高虹安「柯媽13字稱讚 我再加4個字」
【有影】新竹誓師大團結!柯文哲推薦高虹安「柯媽13字稱讚 我再加4個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李文成/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16)日舉辦「市民新希望」團結誓師大會,除了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竹苗所有市議員、鄉鎮市民代表與里長參選人全員到齊外,新竹市科技界、學術界、教育界、醫界與許多在地人士幾乎到場力挺,展現大團結氣勢,還有許多市民自行到場支持,現場幾近爆滿。黨主席柯文哲表示,柯媽曾以13字稱讚高虹安,他覺得不夠,今天再加4個字。

高虹安今天細數自己的生命經驗,在工程師爸爸和教職員媽媽的普通家庭長大,一路從北一女、師大、唸到台大,再赴美攻讀博士。工作也是一步一步從基層做起,畢業後第一個職稱是副工程師,才有了接下來的創業,和鴻海郭董身邊的工作。

高虹安表示,自己和大多數人一樣,不是含金湯匙出身,但每一步都走的踏實,中間不小心拐了個彎,進到立法院,發現了自己為台灣、為公共事務的使命。而立委的工作,不僅在立法院,更重要的是與民眾互動,「我的服務選區,就是新竹市!」

高虹安援引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名言,“I never worry about action, but only about inaction.(我從不擔心行動,只擔心沒有任何行動)”承諾自己若是當選新竹市長,將組織跨黨派、最無私、最專業、最勤奮,且理解善用科技與公民協作,可以創造共同能量的市政府團隊。

高虹安表示,自己是科技背景與理工出身、有著數據思維和務實個性,也最了解新竹智慧城市和園區產業需求,還有企業主管和科技創業經驗,最知道如何以新竹市全體市民最大利益為優先,規畫運用市政預算和資源,創造最大效益和產出,自己歷經中央立法委員的歷練,也是三名主要候選人中最了解國家政策運作的人。

高虹安也提出自己的市政願景擘劃,表示希望自己領導的新竹市,未來爸爸媽媽下班可以不必塞車,回家的飯菜還是熱的,也希望新竹市的小朋友能夠就近上學,不需要早早起床,卻塞在車陣中,更希望大家講到新竹市,不是只有巨城,而是區域均衡發展,發揮各自的特色。

黨主席柯文哲表示,自己是新竹人,生在新竹也長在新竹,所以常常在想,新竹這座科技城需要一個怎麼樣的市長,所以他在此很負責任地向各位鄉親父老朋友們推薦高虹安。柯文哲說,高虹安學經歷俱佳,不僅是三名參選人中唯一一個擁有博士學位的,而且學歷真材實料,還是高科技人才,同時也擁有完整的公私部門的歷練,除了在資策會、鴻海、永齡等民間企業工作表現優異外,踏入政界後,在立法院的表現也有目共睹,除了屢獲公民評鑑優秀立委的肯定外,也曾獲得動保優秀立委。

柯文哲也批評,民進黨的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從高虹安還沒宣布參選時,就不斷攻擊高虹安,內容無外乎就是不斷跳針說「不是新竹人」,但沈慧虹或許忘了,沈自己是為了要選市長,不久前才加入民進黨,也不是在新竹出生,更何況沈慧虹的前老闆林智堅還背棄新竹市民跑去當桃園人,民進黨不能為了選舉,就把眼睛閉起來亂打。

柯文哲表示,柯媽曾用「優秀、聰明、伶俐、實在、有認真、不貪」這13個字來稱讚高虹安,柯文哲認為,還要加上「值得託付」這4個字。柯說,新竹值得更好,就讓專業的高虹安來帶領新竹市,開創更繁榮、更進步的新竹。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