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豪毅專欄】啊你斯德哥爾摩喔?從鄭成功光復台灣六甲子談起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豪毅專欄】啊你斯德哥爾摩喔?從鄭成功光復台灣六甲子談起
【何豪毅專欄】啊你斯德哥爾摩喔?從鄭成功光復台灣六甲子談起

【何豪毅專欄】啊你斯德哥爾摩喔?從鄭成功光復台灣六甲子談起 17

何豪毅/政治線記者

本週4月29日,有個少有人知的紀念活動:360年前(西元1661年)的這一天,是明朝「延平王」鄭成功平定金、廈,驅逐占領台灣達38年的荷蘭人的日子,寫下中國從異族侵略手中光復台灣的歷史,鄭成功獲「開臺聖王」稱號。以此史料為據,史學家稱這天為「第一次台灣光復」。

第二次的台灣光復節,二次大戰中華民國政府與同盟國打敗了軸心國,從日本人手中光復了台灣,台灣行政長官陳儀於1945年10月25日,代表中國戰區最高統帥在台北公會堂(今中山堂)接受日本駐台「總督」安藤利吉的投降,日本在台灣半個世紀殖民統治的正式宣告結束。

【何豪毅專欄】啊你斯德哥爾摩喔?從鄭成功光復台灣六甲子談起 19

民間團體「松濤社」欲在台南鄭成功廟「延平郡王祠」舉辦「鄭成功光復台灣360年」祭祀典禮,不料竟遭親綠的鄭氏宗親會穿小鞋,以當天廟內另有活動為由拒絕,要求民間團體改到戶外另覓他地舉辦,簡直令人氣結。

為了抹煞國民黨存在的正當性,為了將綠營政治利益極大化,現今執政的民進黨推動反蔣、去中,不惜顛倒是非黑白,台灣光復節已不再舉辦盛大慶典,就連鄭成功光復台灣360年的紀念活動,也被人取而代之,讓人頗有時空錯亂之感。

我們政府正努力的想要把鄭成功、蔣介石光復台灣的角色,從每個人的思想邊際中洗腦抹去,然而諷刺的是,日本人的「中正神社」卻昂然矗立,甚至在前不久的4月5日,日本人穿上傳統祭祀禮服,向曾經降服日本的蔣介石鞠躬祭拜。

【何豪毅專欄】啊你斯德哥爾摩喔?從鄭成功光復台灣六甲子談起 21

日本人宣告兩年後要排放含氚的核廢水入海,此事在鄰近國家引起極大反彈,包括對岸中國大陸與韓國都高聲抗議,甚至激起一波反日抗爭,唯獨台灣,不僅民進黨政府上下靜悄悄,我「助日代表」謝長廷還反譏台灣也將核廢水排入海中,乖張荒謬的言論令人毫不意外的氣憤。

謝長廷自然是失職失言,但他如此汙辱國格的發言卻非僅此一次,對於日據時代的慰安婦,國民黨設銅像紀念,老謝稱是「破壞台日友誼」;對開放核食爭議,他指「要是比中國晚開放,會讓支持我們的日本政治家沒面子」,更不要說對於釣魚台、沖之鳥礁漁權問題,他吝於幫台灣漁民爭取一點權益。

喪權辱國至此的「外交官」,不僅我國歷史上絕無僅有,就算放到全世界相比,如此媚外的行逕,其他國家恐怕都要立即召回,以叛國罪槍斃。

【何豪毅專欄】啊你斯德哥爾摩喔?從鄭成功光復台灣六甲子談起 23

「啊你斯德哥爾摩喔?」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身邊擔任「戳戳妹」角色的葉芝邑,在柯文哲今年228呼籲「讓仇恨停止」的貼文下回文嗆聲。如今看到許多人從中央到地方,從本島到海外的媚日嘴臉,真的不禁要學戳戳妹的那句話來問「謝長廷們」:「啊你們都斯德哥爾摩喔?」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軍方欲設後備動員署 張競建言:請公開三軍統帥政策指導

美軍艦「插隊」共軍遼寧號航母編隊 專家:無聊!來點會的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