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查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藍大撒SOGO禮券杯葛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院審查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藍大撒SOGO禮券杯葛
立院審查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藍大撒SOGO禮券杯葛

立院審查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藍大撒SOGO禮券杯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8)日進行審查會計法修正草案,國民黨黨團質疑是為了扁案解套,甚至動員黨團立委佔領主席台,不給予發言,大撒SOGO禮券,爆發激烈衝突。最後主席、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動怒,痛批國民黨干擾議事程序,將會計法直接送出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發言表示,公聽會學者專家意見非常分歧,週一也辦了專案報告,行政部門也不願意表態。今天有3個部門報告,總統府不表態、審計部不表態、主計處耍花招,行政單位都不願意為貪污除罪化背書,要立法院用個別委員提案,幫陳水扁解套,國民黨沒辦法接受。

費鴻泰建議,不要站在歷史反對面,更何況郭國文要選台南市長。他諷刺,支持貪污除罪化,可以當人民表率嗎?說完,費鴻泰就提散會動議,今天不要處理「中國國民黨不會允許貪污除罪化」。

召委郭國文宣布休息時,大批國民黨立委拿著手板佔據主席台。待郭國文要重新開會時,卻不讓其他立委上台發言。中間甚至爆發衝突,藍委賴士葆甚至破壞計時器、還搶走麥克風。

藍委鄭麗文則說,今天是歷史上一刻,如果通過就是貪污共犯,所以他們要表達立場,為何行政部門都不表態?不是人數多就能誤導是非、指鹿為馬,要求立即停審、立即散會,希望蔡易餘能良心發現收回提案。

提案立委蔡易餘發言時痛批,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判決都無罪,因為總支出大於總收入。馬英九的特別費搞大水庫理論,把錢劃入周美青帳戶裡面,國民黨都沒意見,這算甚麼貪污除罪化?

接著藍綠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甚至大撒SOGO禮券,弄得郭國文也失去耐心,怒罵國民黨,並且表示會計法送出委員會「賴士葆和費鴻泰主導,被迫我們出委員會,連報告都不願意給我們報告」。郭國文說,就是國民黨這樣干擾,被迫要用出委員會方式,破壞程序是費鴻泰。

照片來源:國會頻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立院版海底撈?新裝監視器對準在野黨團 立院澄清:既有設備更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