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轉任行政院顧問的前發言人丁怡銘上任後遭到在野黨抨擊,爆出丁怡銘離職期間還天天到行政院上班,甚至還打電話到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興師問罪等等。知情人士指出,蘇貞昌自從就任行政院長以來,有綠營立委私下抱怨,用人行政過於霸道,與過去閣揆賴清德和林全作風相當不同。甚至有綠營人士上訴到總統蔡英文,蔡英文也只能無奈的回應,自己都能忍了,你為什麼不能忍?

丁怡銘去年公然指控台北市牛肉麵冠軍業者「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萊克多巴胺牛肉,結果業者提出檢驗證明反駁,還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一陣奚落。丁怡銘為了滅火,購買100碗牛肉麵賠罪,想不到被抓包在收據上打行政院統編,最後更因此事件黯然請辭。

有媒體昨日更爆料指出,丁怡銘這段時間依舊到行政院「刷臉」上班。府院黨高層針對是否提出藻礁、反萊牛等公投對案開會,想不到消息曝光後,丁怡銘居然致電立法院長游錫堃國會辦公室興師問罪,質問游錫堃幕僚有無向媒體放話。讓游錫堃大為不滿,認為行政院無視立法院尊嚴。

有知情人士表示,當初2018年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敗、賴清德請辭,蔡英文請出蘇貞昌接手行政院,當時就答應蘇貞昌,不干涉用人的問題。然而,蘇貞昌上任以後,人事頻頻出現爭議,今年更是出現國營事業高層大地震,當時台北花卉公司副董事長、蘇貞昌上次擔任行政院長時的機要秘書呂瀅瀅就在媒體上斷言,蘇貞昌是為了要選總統而鋪路。

然而這些作為,似乎引起黨內同志不滿。知情人士指出,有派系人士特別對蔡英文反應蘇貞昌用人過於霸道,不料蔡英文無奈的對該人士表示,自己都能忍了,你為什麼不能忍?

這次丁怡銘再度回任行政院顧問,除了在野的國民黨和民眾黨以外,綠營內部也有人不以為然,甚至有一股要趁勢推倒蘇內閣的氛圍。但知情人士認為,蘇貞昌這個閣揆位子應該會撐到公投過後,等民進黨該擋的子彈都擋完了,就可以換人來清理戰場來因應明年選舉。只是,現在行政院充斥蘇系人馬,蘇貞昌似乎已經尾大不掉,這次丁怡銘事件,意外引爆民進黨內一波派系鬥爭。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丁怡銘竟敢嗆游錫堃 民眾黨團質疑蘇貞昌在背後當靠山

府院內幕/蔡英文忍蘇貞昌傳聞 總統府回應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