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未返國出席立院質詢 外委會主席廖婉汝再要求524返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謝長廷未返國出席立院質詢 外委會主席廖婉汝再要求524返台
謝長廷未返國出席立院質詢 外委會主席廖婉汝再要求524返台

謝長廷未返國出席立院質詢 外委會主席廖婉汝再要求524返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因發表台核電廠也排核廢水引發爭議,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安排於今(29)日備詢,但謝長廷今未現身,外委會輪值主席廖婉汝當場宣布,依衛福部規定防疫隔離需要時間,給予寬限,再度要求謝長廷必須在5月24日返台備詢,隨即宣布散會。

「我跟衛福部確認過,謝長廷最晚在5月2日前返台,就有足夠的檢疫時期,一定可以出席5月24日的備詢」,廖婉汝在主席台上一字一句說得嚴肅。她並向一旁備詢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再三要求:「謝長廷一定要回來」,吳則回應:「沒問題」。

謝長廷未返國出席立院質詢 外委會主席廖婉汝再要求524返台 11

日本政府宣布兩年後將福島核電廠的含氚核廢水排處海中,引起週邊國家抗議,但台灣政府從上到下未有反應,謝長廷還為日方辯護,指台灣核電廠也將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在野黨譁然,國民黨立委並要求謝長廷今返台進行報告並備詢。

然而謝長廷遲未表達要返台的意願,外交部日前在立院答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甚至提及必須派遣專機才能返台,將花費上百萬元,更引起陳以信不快,雙方在立院外委會唇槍舌劍,互不相讓。

廖婉汝今天表示,謝長廷曾向媒體說只要立法院通知,他一定會回來備詢,她因此先徵詢衛福部防疫時程規定,並將下次開會日程提早訂定,並向外交部與駐日代表處發文,請外交部也提早告知謝長廷,5月2日前一定要回台灣,「我相信他訂得到機票」。隨後廖便宣布散會,全程約4分鐘即結束。

照片來源:直播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常會演講/趙少康重批藍綠 倡議組影子內閣、常委減為17席

抓到了!台鐵挪工程管理費做大內宣 李豔秋:政府責任在哪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