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會演講/趙少康重批藍綠 倡議組影子內閣、常委減為17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常會演講/趙少康重批藍綠 倡議組影子內閣、常委減為17席
常會演講/趙少康重批藍綠 倡議組影子內閣、常委減為17席

常會演講/趙少康重批藍綠 倡議組影子內閣、常委減為17席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近期連番對公共議題發言,今(28)日再受邀前往國民黨中常會演講,他先表明絕不選黨主席,要常委不必改制度,隨即左批綠右罵藍,炮火四射,倡議國民黨要進行「政策、團隊、制度」三大改造;對中常委,他認為仿民進黨17席即可。

演講一開始,他即表明絕不會選黨主席,要常委不必修改規定,「不管你們修或不修,我都不會參選」,他說報國之路不是只有一條。提及目前民進黨,趙少康直言蔡政府「以黨竊國,搶地盤、搶位置,派系分贓,吃像難看」,直斥民進黨「什麼話都敢說、什麼事都敢做」。

他提及民進黨原主張百分之百言論自由,卻大剌剌把中天新聞台沒收,且民進黨幾乎已經控制所有媒體,控制言論,「一個NCC控制,一個是給錢,鈔票、廣告,棒子、胡蘿蔔,雙管齊下」,並指民進黨以前批評國民黨威權,如今「這不叫威權,什麼叫做威權?」

常會演講/趙少康重批藍綠 倡議組影子內閣、常委減為17席 15

再批司法,趙少康指「現在法院是民進黨開的」,陳明文高鐵掉三百萬,但法務部次長竟說不超過50萬就好,根本教人民洗錢;對於《黨產條例》,15位大法官「竟然表決全部合憲,15個人沒有一個有反對的意見?大法官怎麼在大學裏面教他們的學生?」

提及各種民進黨施政弊端,趙少康說國民黨不能制衡他,沒人制衡了他,「獨立機關不獨立、行政機關不中立、經濟太靠大陸、軍事太靠美國,用反中掩飾他的無能,用親中給國民黨戴帽子」。他並直指年輕人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孩子,「民進黨這樣胡搞下去,台彎怎麼辦?下一代怎麼辦?國民黨又要怎麼辦?」

話鋒一轉,他問,民進黨幹這麼爛,國民黨為什麼還會選輸?他指國民黨太老、太保守;已經在野,還以為自己在執政,不敢抗爭。另他也指「左怕民進黨,右怕共產黨」,他指吳敦義任黨主席時香港發生抗爭,他多次傳訊促吳聲援香港,「到傍晚才發新聞稿,開記者會不會呀?」

趙少康並提出八項政策主張:兩岸和平、經濟繁榮、社會正義、永續發展、照顧青年、改革教育、中美等距,及尊重文化振興文創。他並盼江啟臣、費鴻泰、趙少康、韓國瑜、朱立倫等人能一起站出來,組成「影子內閣」,讓民眾看到國民黨團結。

常會演講/趙少康重批藍綠 倡議組影子內閣、常委減為17席 17

另他也提及,民進黨中常委不過17席,他指國民黨亦應縮減常委人數,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高屏及宜花東、離島共7席,立院三長、直轄市長,另黨主席推選三人,常委總數15加減2席。

「以前黨員號稱200萬,現在剩30幾萬,失聯黨員盡量找回來啊!做生意都知道,買東西、顧客找回來比較容易」,趙少康並強調,以前國民黨員素質都很優秀,多數是意見領袖;至於黨內初選,他則認為黨員投票與民調各占一半,總統選舉則採用美式初選方式進行。

他並意有所指:「孫中山有沒有成仙我不知道,但孫先生當年革命,都是號召年輕人」,趙說,當年號召革命只用了四句話「驅逐靼擄、恢復中華、建立民國、平均地權」,「孫中山講的土地漲價歸公,過去十年地價增值稅收9601億、房屋稅7077億,2兆多從土地得來,這些錢到哪裡去了?」

趙少康說:「民進黨繼續亂搞下去,會帶來戰爭,只有國民黨執政,才能為兩岸帶來和平」,他強調,不團結、不可能贏的,不奮鬥、不可能贏的,大家努力,「我還是相信孫中山講的,總有成功之日」。

照片來源:國民黨直播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福井重啟40年高齡核電機組 黃士修籲協尋反核謝長廷

抓到了!台鐵挪工程管理費做大內宣 李豔秋:政府責任在哪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