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國安法一審無罪 侯漢廷爆:檢方自承無涉諜報機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國安法一審無罪 侯漢廷爆:檢方自承無涉諜報機密
涉國安法一審無罪 侯漢廷爆:檢方自承無涉諜報機密

涉國安法一審無罪 侯漢廷爆:檢方自承無涉諜報機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新黨市議員侯漢廷遭檢調指控涉及國安法發展組織罪,今(28)日判決無罪。侯漢廷對本刊表示,回顧本案,檢方完全沒有自己拿大陸單位金錢的證據,甚至也坦承無涉及諜報機密。「還被誣衊成共諜,荒謬至極!」

2017年台北地檢署懷疑中國籍男子周泓旭吸收新黨王炳忠、林明正及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等人,執行星火計畫,王父王進步同樣列被告,依國安法將5人起訴。台北地院審結,今判5名被告全部無罪。

侯漢廷表示,2018年7月24日的審判中,檢調自己都承認,本案沒有涉及任何諜報機密,也沒有指控侯漢廷收受任何中國大陸資金,何來共諜之有?

據悉,調查局指控,2017年12月14日侯漢廷傳訊給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官員趙超並見面;調查局結論指出,趙超欲單線領導侯漢廷,並洽談金援一事。不過侯漢廷在法院提出證據,表示趙超是約了多人,並非侯漢廷一人,且當天行程是趙超與時任新黨黨主席郁慕明見面後,和侯漢廷、王炳忠及林明正約吃燒烤。

另外,調查局指控侯漢廷,自2014年開始就熟識國台辦政黨局副處長崔趙輝,還稱其「密切往來」。但實際上,侯漢廷是在2014年9月和2015年兩次隨新黨出訪中國時認識,並未深交。2017年10月,崔趙輝向侯漢廷的微信傳交友邀請,侯漢廷並未理會。直到崔趙輝對侯漢廷提出邀請,侯漢廷還對崔趙輝說,「請與公關聯絡」。侯漢廷在法院上反駁,如果密切往來,還需要找公關並擺高姿態嗎?起訴書對侯漢廷和崔趙輝的描述完全無稽。

侯漢廷對本刊表示,自己並沒有危害任何國家安全,且新黨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支持和平統一「這才是捍衛台海和平,維護國家安全」。

侯漢廷也大讚司法,表示自己反而擔心此案的法官會遭到起訴,「當今起訴國民黨的檢察官升主任,判馬英九無罪的法官被監委約談彈劾」,本案一審法官能秉持是非,令人欽佩,更是司法大進步。

照片來源:侯漢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蘇揆用人引爭議黨內直訴總統府 小英無奈:我都忍了

立院版海底撈?新裝監視器對準在野黨團 立院澄清:既有設備更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