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插隊」共軍遼寧號航母編隊 專家:無聊!來點會的吧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軍艦「插隊」共軍遼寧號航母編隊 專家:無聊!來點會的吧
美軍艦「插隊」共軍遼寧號航母編隊 專家:無聊!來點會的吧

美軍艦「插隊」共軍遼寧號航母編隊 專家:無聊!來點會的吧 9美軍艦「插隊」共軍遼寧號航母編隊 專家:無聊!來點會的吧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近日正由菲律賓海域北返,日昨通過巴士海峽航行至台灣東部外海,被衛星偵照到一艘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插隊」混入編隊,引台灣網友熱議,不過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直指此舉「Act unprofessionally,無聊!來點會的吧」。

網路上長期追蹤軍艦動態的「OSINT-1」,昨日在推特發布衛星偵照,指出遼寧號現身台灣東部外海,向北往宮古海峽方向前進,編隊戰鬥群包含054A型飛彈護衛艦、052D型飛彈驅逐艦、055型飛彈驅逐艦,901型綜合補給艦墊後,而美軍伯克級驅逐艦則插隊在補給艦之前。

此衛星照片被台灣網友廣泛轉傳,並附加各種嘲笑言論,有網友稱:「美軍真的要一路跟到上海或是青島」、「伯克你壞壞」、「遼寧號像水上落水狗,被美軍盡情擺布玩弄」、「漂浮在大海的紙棺材」、「就這樣被你征服,切斷了所有退路」、「要補給?先問過伯克」。

不過曾任海軍軍艦艦長的張競對此事解讀完全不同。他指出,船隻包括軍艦在內,於海上航行都需遵守「國際海上避碰規則」,既成的編隊若有其他船艦插隊,於法並無不可,但專業船員對此行為都不會加以認可,甚至還會罵一句:「Act unprofessionally,無聊!來點會的吧」。

他指出,依其記憶所及,我國海軍軍艦在1995年於美國航母編隊通過台灣東部海域時,也曾有艦長奉令將軍艦衝入美軍編隊中照相蒐集情資,美軍航母編隊隊型不變,任由我軍艦穿過去、穿過來,拍完照後摸摸鼻子自動退出;共軍也曾有軍艦穿梭於美軍航母編隊,老海軍都見怪不怪。

張競強調,中共海軍日前出版海軍建軍72周年圖輯,彙集歷年來建軍歷史圖片其中最後一頁,解放軍向美軍要來日前被我國網友拚命「大內宣」的美國海軍驅逐艦馬斯廷號艦長翹腳照片,顯示解放軍與美軍溝通管道順暢,且根本不認為此照片如台灣網友想像的那般不堪,甚至一笑置之。

由此觀之,這張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插隊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張競認為並沒有外行人所想像那麼多無聊的情節,他要反問台灣網友,在理解了專業海軍的思維之後,「我們是該為大國過招理性而慶幸,還是為好戲未能如願登場而悵然呢?」

照片來源:取自網路、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核四封存7週年/民進黨再批馬英九要重啟核四:不負責任

【有影】賣台叛國!趙少康批謝長廷背叛台灣 籲蔡英文立即召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