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警局案/刪監視影像松山分局長遭拔官 柯文哲:違正直誠信 - 匯流新聞網

NEWS

砸警局案/刪監視影像松山分局長遭拔官 柯文哲:違正直誠信
砸警局案/刪監視影像松山分局長遭拔官 柯文哲:違正直誠信

砸警局案/刪監視影像松山分局長遭拔官 柯文哲:違正直誠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北松山警察分局遭黑衣人闖入砸電腦事件,今(27)日有最新發展,松山分局因「誤刪」案發監視器影像,分局長林志誠遭北市警察局拔官,相關人士以「淹滅證據」罪嫌函送法辦,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平常警方都大事化小,才會去煙滅證據,「違反正直誠信要求,被逮到就更慘」。

北市警局出面說明,指派出所因「誤刪」案發當時的監視器影像,警方認為有淹滅證據之嫌,因此將他調離松山分局長職務,改為內勤,並將全案函送檢方偵辦。北市警局指出,林志誠啟動調查後仍未能了解實際案情,開了2次記者會還是被質疑公權力不彰,嚴重傷害警察形象。

對於誤刪的情節,北市警方表示,派出所稱是想要格式化隨身碟,但「不小心」將原始影像給刪除。但警方強調這是林志誠的說法,為釐清案情,調查後將全案函送檢方偵辦,追究當晚中崙派出所前所長及副所長疑涉湮滅證據及縱放人犯的罪嫌。

柯文哲今出席公開活動時受訪,對此事回應直白表示:「這大概平常他們就….本來想大事化小、小事化沒事,所以就會去做些煙滅證據的事情,這違反正直誠信要求,被逮到就更慘,就這樣」。

他並強調事前有所掌握:「這件事我們這幾天有在市長室會議報告,但我們不曉得說,一開始想說哪有可能斷電、重開電腦,影像就不見」,他強調:「這還是一樣啦,正直誠信、誠實是最好的政策」,至於是否為集體包庇?他連聲答:「還沒調查清楚之前、不要亂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核四封存7週年/民進黨再批馬英九要重啟核四:不負責任

美軍艦「插隊」共軍遼寧號航母編隊 專家:無聊!來點會的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