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穎孟批馬英九重啟核四不顧下一代 黃士修:封存與公投就是下一代選擇的機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穎孟批馬英九重啟核四不顧下一代 黃士修:封存與公投就是下一代選擇的機會
林穎孟批馬英九重啟核四不顧下一代 黃士修:封存與公投就是下一代選擇的機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27)日核四封存7周年,總統蔡英文藉此在臉書上發文強調要「堅定推動能源轉型」,國民黨也為拉抬8月公投氣勢,大炒「重啟核四」的問題,其中就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就在臉書上批國民黨的能源政策,永遠是重啟核四,不顧下一代,決定站出來反對核四重啟。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表示,林穎孟是邏輯錯亂了嗎?核四封存與公投,就是給下一代選擇的機會。千方百計想封殺核四公投的,正是民進黨。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指出,七年前的今天,在反核民意高漲下,馬前總統做出核四封存的決定。但很遺憾的,七年後的現在,馬前總統卻改變立場,變成支持核四重啟。當年同意封存核四的國民黨,現在有些人支持核四,有些人則不敢清楚表態。

蔡英文表示,這七年來她的立場則始終如一:台灣要走向非核家園,更要務實的推動 能源轉型。並指出蔡政府不只有堅定的立場,更從2016年開始,全力推動「展綠、增氣、減煤、非核」的能源轉型策略。除了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增加5.6倍、第一個離岸風場開始商轉,低碳的燃氣發電增加,也會讓台灣更有餘裕可以減少燃煤。至於核四,當年東拼西湊的機組,在安全上有巨大的疑慮,不應該運轉。而且核廢料的處理至今難以解決,所以不應該運轉核四、製造更多核廢料。

對於馬英九近來直喊重啟核四,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在臉書表示,七年前馬英九封存核四,說是要為下一代保留選擇權。但現在說要重啟也是馬英九,根本不讓下一代決定。她指出中國國民黨的決策邏輯,永遠都是大老政治,老人說了算,難怪年輕人民調持續低迷。中國國民黨的能源政策,永遠都是重啟核四,一招打天下。根本不顧下一代的未來,不顧台灣根本禁不起核災的風險。對於全世界能源轉型和綠色經濟的產業未來趨勢完全無知。因此對於8月28日的公投,她堅守立場,反對核四重啟,希望大家那時要一起站出來反對重啟核四、決定自己的未來。

針對林孟穎的發言,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表示,林穎孟是邏輯錯亂了嗎?核四封存與公投,就是給下一代選擇的機會。千方百計想封殺核四公投的,正是民進黨。

黃士修表示,4月27日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有一個關鍵:重啟核四的年齡層,34歲以下選民多數同意,20到24歲選民七成同意。全年齡總和,呈現43.5%對44%的五五波。的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指出同樣事實:20到29歲的年輕人,52.8%挺核四,33.3%反核四。全年齡層總和,45.3%挺核四,39.7%反核四。
黃士修認為,當初馬英九封存核四,說是要為下一代保留選擇權,專家也都說核四1號機2~3年可供電,絕非政府宣稱的N+7年。但如今一直喊重啟核四不可能、直球拒絕三接停工的人,則是蔡英文,根本不讓下一代決定。民進黨的決策邏輯,永遠都是網軍政治、高層說了算,難怪年輕人民調持續低迷。

最後,黃士修表示,自己今年33歲,林穎孟今年37歲,都已經不年輕了。自己已不敢自稱代表年輕人,所以,說好的給下一代選擇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核四封存7週年/民進黨再批馬英九要重啟核四:不負責任

美軍艦「插隊」共軍遼寧號航母編隊 專家:無聊!來點會的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