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明哲推桃園醫院升醫學中心 獲蘇揆陳時中慨允:全力支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魯明哲推桃園醫院升醫學中心 獲蘇揆陳時中慨允:全力支持
魯明哲推桃園醫院升醫學中心 獲蘇揆陳時中慨允:全力支持

魯明哲推桃園醫院升醫學中心 獲蘇揆陳時中慨允:全力支持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桃園做為「國門之都」,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站在防疫第一線,有無升格為醫學中心的可能?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30)日在立院總質詢時提出此議,當場獲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允諾「全力支持」,為桃園人提升醫療健康福利帶來好消息。

新冠疫情期間曾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的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歷經嚴格的檢疫、消毒工作,目前已恢復正常看診運作,然而魯明哲提及,全國19 家醫學中心,但人口逾200萬人,還正快速成長的桃園,卻僅有北桃園林口長庚醫院一家,醫療資源明顯不足。

魯明哲推桃園醫院升醫學中心 獲蘇揆陳時中慨允:全力支持 15

魯明哲質詢時表示,桃園市近年人口增加迅速,增長速度為六都之冠,全國19家醫學中心,大台北地區就佔了9家,台中3家、台南2家、高雄3家,而桃園只有林口長庚醫院一家,而且地點還緊靠在新北林口,相較其他五都,桃園醫療資源明顯不足。

他指出,桃園醫院做為桃園國際機場「國門之都」防疫的第一線,建議將位於南桃園的部立桃園醫院提升為醫學中心,以利做好各項醫療防疫工作。蘇貞昌、陳時中當場表示,桃園醫院在防疫工作中表現沈穩,只要能夠通過相關單位的評鑑,會全力支持讓它升格為教學中心。

魯明哲推桃園醫院升醫學中心 獲蘇揆陳時中慨允:全力支持 17

另外魯明哲也提醒,AZ疫苗目前施打並不順利,許多醫護人員都不願施打,而AZ疫苗的效期最長僅6個月,衛生部日前宣稱5、6月會再進口千萬劑疫苗,他建議衛福部務必要調整購買策略,盡量不要買副作用多、效期太短,以免放到疫苗過了效期,反而浪費大筆預算。

照片來源:立院直播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旱象未解/趁低水位 國軍工兵部隊支援500官兵協助五水庫清淤

【有影】又抓包!江啟臣揭觀光發展會3年未開 蘇揆語塞允檢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