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又抓包!江啟臣揭觀光發展會3年未開 蘇揆語塞允檢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又抓包!江啟臣揭觀光發展會3年未開 蘇揆語塞允檢討
【有影】又抓包!江啟臣揭觀光發展會3年未開 蘇揆語塞允檢討

【有影】又抓包!江啟臣揭觀光發展會3年未開 蘇揆語塞允檢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一向善辯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又語塞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30)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再揭行政院觀光發展委員會已近3年未召開,蘇揆竟一時語塞「這個…這個…這個…」講不出話,江啟臣直指若行政院覺得會議不重要,「那乾脆把它廢了」。

江啟臣本日質詢重點放在觀光產業受到疫情衝擊大幅萎,流失88%旅客人次,然行政院自蘇貞昌上任以來,認為觀光產業很重要,因此將原本半年召開一次的觀光發展委員會改為每2月召開一次,原本六都副首長參加改為由市長親自參加,但蘇揆上任以來,卻從未開過此會議。

「這個…這個…這個…」蘇揆答詢時竟語塞,講不出話。江啟臣表示,行政院開會依法成立的小組,不可以看人辦事,應依法執行。他當場要求蘇貞昌,如果覺得沒有必要開,可以檢討,「如果行政院覺得會議不重要,那乾脆把它廢了。」

蘇貞昌不甘示弱回說,江委員一向很重視哪些會有開或沒有開,他強調自上任兩年多來,非常重視專案即時解決,重視部會首長是「大部長時代」,開會不一定能解決問題,有時太龐大的會只是形式上,他是讓部長到地方親自主持,然後送到行政院,「都由我親自主持」。

【有影】又抓包!江啟臣揭觀光發展會3年未開 蘇揆語塞允檢討 11

由於江啟臣之前也曾在質詢時當場抓包行政院食安會報、治安會報未依法召開,當時也成為新聞焦點,讓蘇貞昌臉上無光。蘇揆今答詢時最後也允諾江,院級的任務編組會議將會進行徹底總檢討。

影片來源:立院直播、匯流新聞網剪輯
照片來源:江啟臣臉書、立院直播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小三通重啟?陳玉珍追問、陳時中「陸委會送過來我OK」

兩年摔6架折損14人命/國防部立院專案報告 列五大精進措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