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小三通重啟?陳玉珍追問、陳時中「陸委會送過來我OK」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小三通重啟?陳玉珍追問、陳時中「陸委會送過來我OK」
【有影】小三通重啟?陳玉珍追問、陳時中「陸委會送過來我OK」

【有影】小三通重啟?陳玉珍追問、陳時中「陸委會送過來我OK」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因新冠疫情而中斷的小三通,將獲重新開啟?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9)日再度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原本絕不鬆口的陳時中今天態度轉彎,表示只要陸委會提出可行,不會反對小三通復航,只要遵照現行的檢疫規定辦理即可,「陸委會送過來,我OK」。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再度邀陳時中備詢,金門選區的陳玉珍針對金廈小三通復航提出質詢,她詢問,若以兩週開一次船、人數較少的情況下照檢疫程序後,是否可重啓?陳時中答若陸委會研議後提出,「我們不會反對,樂觀其成」。

由於小三通恢復通航,於現行因新冠疫情而中斷的兩岸交流有重大象徵意義,一個月前陳時中的說法是「要考慮台灣疫苗覆蓋率,大概要超過6成才會開始考慮」,而以我國目前取得疫苗的速度來看,六成覆蓋率恐怕要到2022年才有機會,陳時中今天的說法顯然較上月有不小的轉彎。

陳玉珍質詢提及,金門是否可適度重啓小三通,她原先詢問陸委會,陸委會稱「尊重衛福部」,她詢問目前陳時中對此看法?陳時中答,我國目前仍採邊境嚴管(14天檢疫期),除特別情況可以縮短,「地區風險性比較低的,像低風險、中低風險國家就是縮短為5到7天」。

【有影】小三通重啟?陳玉珍追問、陳時中「陸委會送過來我OK」 11

「但金門小三通與此無關,是重啓交通、仍是檢疫14天,如果陸委會研議後提出,我們不會去反對」,陳時中說。陳玉珍追問,以目前金門地方提議,小三通為兩週開一次船,一次僅接受很少的人,並按規定檢疫14天?

陳時中回應,若能照現行防疫程序,我們沒有意見,樂觀其成;而在開啟時間,就由地方政府是否準備好,並與陸委會討論,包含檢疫所規劃等,「若需要幫助,我們也可以來協助」,他並重覆強調:「陸委會送過來,我OK」。

影片來源:立院直播、匯流新聞網剪輯
照片來源:立院直播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訪視NCC時提及TBC?監院聲明澄清:陳菊未對個案進行任何指示

兩年摔6架折損14人命/國防部立院專案報告 列五大精進措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