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不打烊 珍愛藻礁公投尚缺20餘萬份志工努力連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春節連假不打烊 珍愛藻礁公投尚缺20餘萬份志工努力連署
春節連假不打烊 珍愛藻礁公投尚缺20餘萬份志工努力連署

春節連假不打烊 珍愛藻礁公投尚缺20餘萬份志工努力連署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我的體悟就是:只要你不放棄,你就看不到失敗;而成功的希望永遠存在」,珍愛藻礁公投發起人、桃園在地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如是說。無黨無派對抗政府的藻礁公投連署至今僅10萬份左右,剩下半個月的時間,不足20多萬份,人稱潘老師的他面對志工給大家加油打氣。

位於桃園大潭,藻礁是一級(瀕危)保育類保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天然形成的地形,做為全球最大型的淺灘現生藻礁,此處獲國際知名的海洋保育組織「Mission Blue」指定為東亞地區第一個「希望熱點」,是是海洋生物的重要育嬰房,其累積的碳酸鈣也氣候變遷下重要的固碳英雄。

春節連假不打烊 珍愛藻礁公投尚缺20餘萬份志工努力連署 11

然而全長不過27公里的藻礁淺灘,卻遭中油規劃為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興建工程將將嚴重衝擊到港區北側的白玉藻礁海岸及南側的觀新藻礁保護區。全台灣最完整的藻礁生態系,一旦遭到工程破壞,是無法移植、無法復育的,環評法、海岸法、野動法、文資法、濕地法全數失守,生態保育成為空談。

加上可能遭剔除的部份,連署二階段要達35萬份,才能進入真正投票的第三階段,然而在沒有黨派奧援下,環團僅靠志工與民間網路串連,份數仍遠低於法定門檻,讓環團十分擔心。潘忠政表示,生命只有一次,他誓言將台灣史上第一個以環境保護為訴求的公投完成,創造台灣環境運動的新里程碑。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環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光電開發工程意外收穫 二戰時倖存軍事遺蹟枋寮「石頭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