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公投連署50萬份提前達標 羅智強自爆對付民進黨之連環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兩公投連署50萬份提前達標 羅智強自爆對付民進黨之連環計
兩公投連署50萬份提前達標 羅智強自爆對付民進黨之連環計

兩公投連署50萬份提前達標 羅智強自爆對付民進黨之連環計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力推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份公投連署的各50萬份連署書,日前已提前達標,革實院長、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日在臉書上說明,發動這兩項公投前,就已經預料到可能會有中選會否決、沒收公投的難關,因此他另提出計謀,「這是唯一嚇阻民進黨不沒收公投的方法」。

「我告訴江主席,只有一個辦法,可以讓中選會不敢沒收二項公投,那就是發動罷免萊豬立委,讓民進黨投鼠忌器」,羅智強今早在臉書爆料,包括兩項公投及發動罷免萊委,都是他向黨主席江啟臣的獻計,「因為他若敢沒收公投,激起的民怒將會衝向罷免」。

兩公投連署50萬份提前達標 羅智強自爆對付民進黨之連環計 11

不過他也坦承,國民黨不可能直接跳進罷免,「我也不贊成,一來這有政黨形象的問題,也太冒險,所以我個人來做,所有風險我自己擔」,羅智強也說,當他將決定告訴幕僚,幕僚建言發動罷免對發動者的形象有傷,羅則回答:「我豈不知?但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於是在中選會要做二項公投最後准駁的關鍵時刻,羅智強依計劃發動了一波又一波「割萊委」的運動,羅指出,此舉不但嚇得本來氣焰張狂的萊豬立委們一一閉嘴,「中選會也如我所料,不敢沒收二項公投」,才有今天50萬份連署書的成果。

然而就在兩項公投提前達標國民黨原先設定的50萬份連署之際,擬參選黨主席的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卻公開表態:「這樣冤冤相報沒有完」,認為這波(罷免)完了是不是可以停了,先去把選罷法修為正軌比較合理。羅智強坦承他感受十分挫折。

「趙少康起手選黨主席的第一步,就是先狠狠的打了所有這一段時間為罷免萊豬立委奔走的人的臉。當然,首當其衝被打成豬頭的不是別人,就是羅智強」,他認同罷免制度並不合理,因為門檻過低,會增加政治的不安定性,「但這不合理的罷免制度,請問,是誰的主張?」

羅智強說,憑什麼民進黨用罷免攻撃對手時,就是蔡英文説的「憲法權利」,而其他人發動罷免,就變成「報復罷免」?國民黨長期就不太願意使用罷免這個制度,但也正是因為如此,民進黨就不斷的用罷免當作政治工具,讓罷免成為民進黨輾壓不同意見者的利器。

文末羅智強以三個井字號強調語氣,寫道:「很挫折」、「但還是會繼續為監督民進黨全力以赴」、「這件事不影響我對趙少康的敬佩」。

照片來源:羅智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史無前例!官兵竟向總統行鞠躬禮 網嚇傻:那人死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