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史無前例!官兵竟向總統行鞠躬禮 網嚇傻:那人死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史無前例!官兵竟向總統行鞠躬禮 網嚇傻:那人死了?
【有影】史無前例!官兵竟向總統行鞠躬禮 網嚇傻:那人死了?

【有影】史無前例!官兵竟向總統行鞠躬禮 網嚇傻:那人死了?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春節將近,總統蔡英文近期頻繁視導國軍各部隊春節戰備,日前遠赴高雄裝甲564旅,軍方也在總統面前呈現各種訓練成果,不過其中一幕卻讓網友驚呆,原來官兵在表演擒拿術後,部隊竟捨棄舉手禮而向總統行鞠躬禮,史無前例的做法令許多人痛罵「是在公祭嗎?」

總統4日南下高雄視導陸軍第8軍團裝甲564旅,首先由564旅聯兵一營表演擒拿術共8式,再由反裝甲排和戰砲排等駕駛各式車輛發起攻擊操演。總統致詞時表示,此行下達新年任務,「要留守官兵打電話回家拜年,休假官兵也要回家團聚」。隨後官兵合影留念。


原本行禮如儀的戰備、操演、視導、合影行程,被網友看出大問題。在直播視訊中,官兵操演擒拿術後集合,向總統行禮後離場,官兵卻捨舉手禮而行鞠躬禮,在司儀口令「敬禮」後,官兵向總統一鞠躬,總統頷首回禮,官兵才整隊跑步精神答數離去。

此事在網上成為討論熱點,有不少當過兵的網友指:「以前只有去殯X館的時候,才會這樣鞠躬」、「比較像是大日本帝國皇軍參拜神社」、「軍人鞠躬的時候只有….那個人死了」、「這不是新兵訓練第一天就會被幹翻的事嗎?」「學日本道場的『押忍』!」「是軍人還是馬戲團?」「看了好想哭」。

【有影】史無前例!官兵竟向總統行鞠躬禮 網嚇傻:那人死了? 15

以往蔡總統視導部隊,均會向主跑總統府及主跑軍事線的記者發出採訪通知,各自安排前往,不過近期府方做法改變,總統視導部隊行程均只通知府線記者,不再找軍事線記者。不少媒體流傳,軍事線記者常找視導行程的缺失加以報導,被視為對總統不友善,才不再發採訪通知給軍事記者。

有趣的是,這段鞠躬禮畫面只有在《青年日報》的直播畫面才能看到,之後無論是軍方照片、總統府事後剪接放上網的影片,或是中央社等各大媒體刊播的新聞裡,均未見到鞠躬禮一節,似乎在事後審核時,也有人發現不妥而予以刪剪。

【有影】史無前例!官兵竟向總統行鞠躬禮 網嚇傻:那人死了? 17

陸軍八軍團今(5)日發出新聞稿回應表示,蔡總統昨視導564旅,單位操演格鬥擒拿術,操演結束後官兵以鞠躬敬禮方式,向主持長官行禮,「為通用的格鬥術禮儀規範」,國軍舉辦營區開放活動等戰技操演場合,亦比照辦理;此不僅在表現個人的戰力及能力,其背後意涵更代表運動家精神、武者風範及禮節。

影片來源:青年日報直播剪接
照片來源:總統府、截自直播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為230萬糖尿病患發聲 靜心師生立院請願食品標示GI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