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爆連連、毒霾危害健康 立委要環保署檢討門檻發布告警簡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紫爆連連、毒霾危害健康 立委要環保署檢討門檻發布告警簡訊
  • 字級
紫爆連連、毒霾危害健康 立委要環保署檢討門檻發布告警簡訊

紫爆連連、毒霾危害健康 立委要環保署檢討門檻發布告警簡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近日空汙十分嚴重,今(6)日環保署空品監測顯示西半部呈現橘至紅色,對健康有害,即便是大晴天也不建議外出活動,立委陳椒華指出,空汙毒霾嚴重,她要求環保署檢討發布國家細胞簡訊的門檻,發布國家空污警報的細胞簡訊,提醒民眾避免吸入太多髒毒空氣。

依照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台灣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因擴散條件差,至上午9時,西半部已經有29個測站空氣品質亮紅燈,其於多為紅色至橘色等級,一路從三重、大園、中壢到麥寮、安南、朴子地區,提醒民眾外出應注意空氣品質。

為因應空汙危害民眾健康,台電公司也執行自主降載減排措施,包含台中電廠、協和電廠、興達電廠、麥寮電廠各有降載數百萬瓦。依照一週空品預報,今明兩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擴散條件差,加上清晨輻射冷卻,污染物易於清晨及夜間累積,要到週三鋒面報到,空汙吹散才有機會減輕。

紫爆連連、毒霾危害健康 立委要環保署檢討門檻發布告警簡訊 11

「有多少人不知道今天空污嚴重?」時力立委陳椒華在臉書貼文指出,整個西半部都很嚴重,尤其是中部,更達到紫爆等級,PM2.5甚至破百,「但是,桃園、中部和南部的朋友們,你們有注意到今天空污嚴重嗎?有多少人會時時盯著空品網站或APP查看呢?」

陳椒華指出,南韓在AQI>150時會發簡訊通知民眾,台灣卻是AQI>200時,才會發布國家空污警報的細胞簡訊,前陣子高雄PM2.5破百,中部大紫爆,AQI都沒超過200,「不會收到空污簡訊,很多人就不知道今晚空污嚴重到什麼程度,甚至晚上還會開窗睡覺,不知不覺就在睡夢中吸入高濃度毒霾」

因此她透過時代力量黨團在總預算審查時,要求環保署檢討發布國家細胞簡訊的門檻,也要求檢討空品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中啟動強制減排的門檻,「不能再讓中南部人持續在這麼嚴重的空污下呼吸,這是非常不公平、不正義的」。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陳椒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公投連署50萬份提前達標 羅智強自爆對付民進黨之連環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