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敗壞、行政院怠忽職守 國民黨指蘇貞昌須向全民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治安敗壞、行政院怠忽職守 國民黨指蘇貞昌須向全民道歉
治安敗壞、行政院怠忽職守 國民黨指蘇貞昌須向全民道歉

治安敗壞、行政院怠忽職守 國民黨指蘇貞昌須向全民道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在台南遭隨機擄人殺害,日前國民黨立委、黨主席江啟臣再踢爆行政院治安會報已逾一年未召開,內政部長徐國勇離譜狀況外,行政院更明顯怠忽職守,國民黨今(3)日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做為治安會報召集人,對於使民眾強烈感受治安敗壞,必須向全民道歉。

國民黨今日發出新聞稿指出,近年重大暴力刑案受害者有多位外籍人士,嚴重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形象,政府僅以遺憾、抱歉等言詞帶過,依法行政院治安會報每2月就應召開一次,距今卻已超過一年未開會,內政部長徐國勇離譜狀況外,行政院更明顯怠忽職守。

治安敗壞、行政院怠忽職守 國民黨指蘇貞昌須向全民道歉 11

對轄區內發生外籍女大生遭隨機擄人殺害,台南市長黃偉哲接連脫序說出:「台南市警方不會吃案,任何案件都會去積極偵辦」、「兩盞燈壞,大家要尊重事實」等離譜發言,引起網路一片撻伐。國民黨質疑,既然警方如同市長所言積極辦案,為何還要懲處、拔掉歸仁分局長?台南市警局長又為何要自請處分?

「我們也呼籲黃市長應思及學生安全,痛定思痛全面補破,除了撤換分局長外,更要調查過程是否涉及不法」,國民黨指出,蔡政府習慣性「只承諾,不行動」,攸關女性人身安全的《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躺在立院多年,內政部長徐國勇早在今年四月就已承諾將完成版草案送行政院審查,如今也沒下文。

國民黨因此呼籲,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應拿出實際行動加強女性人身安全,做好全面補破網的工作。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女大生命案/江啟臣再踢爆治安會報逾年未開 政院稱疫情影響

【有影】反萊豬/藍黨團再占議場 揚言蘇揆不道歉就抗爭到12月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