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立院三寶」?長期支援國會的經典下午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什麼是「立院三寶」?長期支援國會的經典下午
什麼是「立院三寶」?長期支援國會的經典下午

什麼是「立院三寶」?長期支援國會的經典下午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知道什麼是「立院三寶」嗎?這可不是指哪三位愛耍寶的立法委員,而是資深國會記者、助理都津津樂道的經典下午茶點心。位於立法院鎮江街後門,林森南路8巷內的3家小吃,包括大腸蚵仔麵線、炸雞排與炸雞塊,以及高麗菜水煎包,三種經典小吃一次滿足。

林森南路8巷從立院鎮江街後門直通到成功高中的林森南路側門,衛福部疾管署大樓、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立法院、行政院、監察院、教育部、台大醫院等單位,都在步行範圍內,公務人員及上班族消費者眾多,這三攤經典小吃都是下午3時30分營業至晚間7時後,得以長久經營而不輟。

位於巷口的大腸蚵仔麵線分大中小碗三種,小碗30元、中碗40元、大碗50元,對女性消費者而言大碗吃不完,小碗剛剛好,佐以大腸、小貢丸與蚵仔用料豐富,相對低廉的價格讓消費者直呼CP值超高,尤其專用辣醬味道夠嗆,嗜辣者多加些許就能過足辣癮。

第二間則是炸雞排攤,店家並無店名招牌,但網路上找到的名稱為「一志雞排」,有雞排與雞塊兩種產品,每份均為55元。據喜好者立院助理C小姐指出,這家炸雞排乾而不柴,雞塊份量也算不小,價格又相當便宜,對肉食性動物而言頗能滿足。

靠近濟南路一側的高麗菜水煎包則是偏好健康主義飲食者的最愛,用料相對單純,口味重的饕客可能沾點醬油就能食指大動,每顆售價10元,食量小的人2顆吃飽,高麗菜水煎包做為下午茶,「罪惡感」稍輕,亦是國會內外知名的排隊名店。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法院大亂鬥 徐永明:廢考監最佳時機

【有影】立院表決監委被提名人 場外民眾翻越拒馬心臟不適送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