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大亂鬥 徐永明:廢考監最佳時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法院大亂鬥 徐永明:廢考監最佳時機
立法院大亂鬥  徐永明:廢考監最佳時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今(17)日投票表決,投票結果出爐,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其他監委被提名人共27人全數過關,副院長從缺。對於立法院臨時會近日因監察院人事案表決而引發的各種混亂,徐永明下午表示:「立法院大亂鬥暫落幕,是時候廢考監正本清源。」

徐永明指出:「這兩天國民黨在議場胡鬧、民進黨趁勢避掉審查,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就在一片混亂中通過。這屆監察委員從提名、審查到表決過程所引發重大爭議和荒謬行徑,人民絕對全都看在眼裡、記在心底。」

徐永明提醒,兩大黨架吵完打完之後,勿忘先前喊得震天價響的「修憲廢考監」訴求,現在就是廢考監正本清源的最佳時機,不要再想方設法以拖待變,廢考監是時代力量一貫的訴求,時力絕對支持。

徐永明強調,立法院長游錫堃先前已表示,下會期一定會成立修憲委員會,請游錫堃第一步就從廢考監開始處理。徐永明提醒:「游院長要超前部署,及早凝聚各黨團的共識,否則修憲的議題既廣又深,屆時將遭遇的困難和阻礙比起人事同意權絕對只增不減。」徐永明再次呼籲,修憲議題應廣納各界的意見,民進黨及國民黨不要關門自己談,別限制人民對憲法的想像。

新聞照/影片來源:徐永明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在野黨紛表態不滿通過表決 江啟臣:將提告民進黨多數暴力且表決作弊

【有影】立院表決監委被提名人 場外民眾翻越拒馬心臟不適送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