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立院表決監委被提名人 場外民眾翻越拒馬心臟不適送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立院表決監委被提名人 場外民眾翻越拒馬心臟不適送醫
【有影】立院表決監委被提名人  場外民眾翻越拒馬心臟不適送醫

【有影】立院表決監委被提名人 場外民眾翻越拒馬心臟不適送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今(17)日上午針對監察院正、副院長及監委人事權進行表決,韓粉以及許多國民黨民代動員前來的民眾於立法院群賢樓外的濟南路聚集,抗議民進黨一黨獨大,欲強行表決通過監察院人事案。現場有一位民眾在翻越拒馬後,發生心臟不適的狀況,被抬上擔架送至救護車檢查後送醫。

而在群賢樓前,國民黨中央黨部以及地方黨部人士,包含地方議員、民眾陸續登上宣傳戰車發表抗議心聲,除齊聲高喊「拒絕酬庸、退回提名、下架陳菊」外,亦有一群學生上車痛陳監院亂象,其中一名來自高雄,在台北唸碩士的林姓學生高喊:「不能讓監察院成為陳菊的養老院!」隨後,他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我們勇敢地站出來,主要是讓這個不適任的陳菊下架,不要當監察院長,監察院是一個超然的機關,不能讓這些有政治色彩的人來辦案。我們不能讓監察院成為民進黨的養老院。」

由泛藍團體發動的抗爭活動,在民眾聽到宣傳戰車上政治人物的激昂呼喊口號後,情緒也越來越激動。超級韓粉杏仁哥於上午8點48分登上宣傳車發表意見:「上午有很多警察,來我們帳篷裡面,搶我們的東西,你們說這樣有理嗎?過去的民進黨一路打拚過來,現在換我們這樣反它,丟不丟臉?」

接著,多位議員與民眾輪番上戰車發表言論,帶著群眾怒喊:「拒絕酬庸、退回提名、下架陳菊」的口號,民眾不滿情緒高漲,杏仁哥與數位民眾在上午9點45分左右衝向靠近群賢樓的拒馬,企圖攀爬過拒馬衝進立院,結果他與4位民眾暫時受到警方保護管束,於情緒平靜後,警方終止管束,讓他們恢復自由。

至於其中一位翻越拒馬,事後感到心臟部位疼痛的民眾則被抬上擔架,隨後由救護人員送往救護車,杏仁哥因擔心該民眾的病情,一路相隨到救護車旁,救護人員使用儀器幫該名不適民眾做初步檢查後,杏仁哥也坐上救護車,陪伴病患前往醫院就診。

到了中午12點多,有民眾搬來一箱雞蛋,大家開始蛋洗群賢樓,蛋液四濺,不少民眾被飛落的蛋液滴到,一名婦女幫忙受波及的警員把領口上的蛋液擦掉,警方則以大聲公數次呼籲民眾勿丟雞蛋,宣傳車上的人則強調:「請警方不要再講丟雞蛋,否則反而會讓民眾更想丟!」此時警方團團圍住正在丟雞蛋的民眾,錄影蒐證,但避免直接發生推擠衝突。

到了下午開始計票後,民眾見木已成舟,翻盤無望,陸續離開現場,只剩下數十名還不願接受投票結果的民眾在帳篷裡議論紛紛,神情頗為失落。

新聞照/影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備戰2022大選!時力各地營隊積極開跑 徐永明: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努力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白熱戰 蔡壁如呼籲支持「默默做事的人」吳益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