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染疫/陳道輝改口未回報?蘇揆:希望誠實以對 - 匯流新聞網

NEWS

磐石染疫/陳道輝改口未回報?蘇揆:希望誠實以對
磐石染疫/陳道輝改口未回報?蘇揆:希望誠實以對

磐石染疫/陳道輝改口未回報?蘇揆:希望誠實以對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敦睦支隊爆發磐石艦新冠群聚感染,支隊長少將陳道輝原說有回報一人發燒,後又被國防部否認,轉述陳道輝改口「記錯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表示,「我希望這件事情一如總統指示,就是誠實以對,希望國防部要就事情整個來龍去脈完完整整的調查清楚,向國人同胞做完整報告,這樣才能亡羊補牢」。

行政院追加紓困預算2100億,蘇貞昌今(24)日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一早接受媒體堵訪時做以上表示。磐石艦爆群聚案至今第七天,外界對國軍危機處理有質疑,蘇揆緩頰:「艦隊出去、回來,有些還在隔離中,我們還是給海軍時間跟空間,相信一定會調查清楚,向國人交代。」

對於高雄市電話疫調,部份官兵未配合引發處罰爭議,蘇揆力挺疫情指揮中心,他說,防疫作為「是很專業的,希望大家都能夠尊重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規範跟指引」。蘇表示,因這次艦隊發生缺失,使得確診官兵趴趴走,「以致地方首長比較緊張,是可以理解的,不過還是應該以指揮中心為準」。

磐石染疫/陳道輝改口未回報?蘇揆:希望誠實以對 11

酷碰券國民黨最新民調支持率只有0.9%,對此蘇揆指出,最重要就是防疫,接著是紓困,「現在正在紓困,而且我們已經啟動,很多國人在困境中都已經接到中央政府發放的現金補助,都已經入帳,也看到有些人已經把他的存摺都秀出來給大家看」。

「至於未來進入振興的時候,要怎麼鼓勵大家出來,怎麼鼓勵大家消費,政府都整個在方方面面評估、製作跟規劃各種做法」,蘇貞昌說:「所以大家不用急,也不必去講什麼券,最重要就是到時候希望大家都出來,大家都消費,讓經濟振興起來」。

另對於口罩援贈越南,卻遭轉贈其他國家,對此蘇貞昌說,台灣是全世界口罩最穩定供應的國家,大家非常撙節的情形下行有餘力,幫助外國需要幫助的友人及各國的醫護人員,是出於人道,出於國際一家,「至於我們這個善心好意,有些國家如果已經足夠等事實狀況,我們就會斟酌,對於以後繼續的作為都會有所調整」。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磐石染疫/蘇貞昌:非常意外、痛苦 要求查核清楚亡羊補牢

【有影】磐石艦染疫/國防部長否認敦睦支隊與他國友軍有所接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