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磐石艦染疫/國防部長否認敦睦支隊與他國友軍有所接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磐石艦染疫/國防部長否認敦睦支隊與他國友軍有所接觸
【有影】磐石艦染疫/國防部長否認敦睦支隊與他國友軍有所接觸

【有影】磐石艦染疫/國防部長否認敦睦支隊與他國友軍有所接觸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磐石艦在年度「敦睦遠航訓練」後發現新冠病毒群聚感染,國防部長嚴德發今(22)日答覆記者詢問時強調,昨日部長的「自請處份」與外傳設下防火牆保護總統無關,嚴德發也否認敦睦支隊在遠航時與其他國家友軍有接觸,「只有遠航訓練的科目,其他的沒有做」。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為磐石艦染疫一事變更議程,本日邀國防部專案報告並備詢,嚴德發赴立院報告時受訪。他表示,敦睦遠航為海軍的軍事訓練,其訓練課目除敦睦邦誼、學生的教育課程之外,主要是在海域做護航的訓練,「這是與我們戰備任務有關的」。

記者詢問有關機密任務是指國防部拍板即可?還是由國安高層方面決定?嚴德發說,此次遠航為年度計畫課目,在本身防衛作戰範疇。媒體詢問國防部為總統府設下防火牆以保護總統,嚴德發迭聲「沒有沒有」,他強調磐石艦染疫國防部與海軍必須完成調查,「這是我們國防部本身的事,當然我們也會跟府裡面做報告,府裡面也會來做督導」。

「在海上與其他國家友軍有接觸?」媒體詢問,嚴德發連聲否認,「我們這次的遠海、遠航訓練,就除了剛剛幾個課目,在區域的海域上面做這些課目,其他的,沒有做」。

【有影】磐石艦染疫/國防部長否認敦睦支隊與他國友軍有所接觸 11

國防部的專案報告指出敦睦支隊3月12日至15日抵帛琉,康定艦靠泊碼頭,岳飛及磐石2艦錨泊等細節,並指出4項缺失,包括一、敦睦支隊自3月6日起陸續有5件發燒求診病例,但支隊長並未回報;二、返台後聯檢小組未落實檢疫,尤其艦上的就醫記錄部份,官兵放假後才發現發燒病例;三、任務期間官兵下船活動未全程戴口罩,防疫不嚴;四、出發前防疫規劃不足。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 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中一中集合 海軍致歉:未及與校方溝通、思慮欠周延

【有影】發防疫財?藍民代控車行剝削防疫計程車50%車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