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發防疫財?藍民代控車行剝削防疫計程車50%車資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發防疫財?藍民代控車行剝削防疫計程車50%車資
【有影】發防疫財?藍民代控車行剝削防疫計程車50%車資

【有影】發防疫財?藍民代控車行剝削防疫計程車50%車資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防疫計程車司機冒著染疫風險賺回來的錢,為什麼有些人就可以在辦公室爽爽賺50%?」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北市議員游淑慧、羅智強今日爆料防疫機程車遭車行不當剝削,甚至當外國返台乘客爆量時召募的「臨時防疫計程車」根本未予訓練就上場,還有人未經消毒載回頭客,恐成防疫破口。

游淑慧指出,交通部與計程車業者協議訂出「防疫計程車」價目表,例如桃園機場到高雄,單趟的車資補助到「7500元」(乘客自付2660元),但是司機拿到的車資,卻只有4500元,車隊抽傭的比例高達44%。甚至雲林表訂5000元,司機卻只拿到2500元,「這不是在踩著防疫英雄在發防疫財嗎?」

她說,而原本政府補助到高於平常的車資,就是要求司機載乘客到目的地後,空車回來好好消毒,以免感染下一位乘客,但陳情人指控,有司機因為車隊抽得太多,不敷成本,讓少數司機在到達目的地後,沒有消毒就違規接回頭客,造成潛在防疫破口。

曾經開過兩年計程車的立委魯明哲表示,許多運將朋友們寅吃卯糧,卻仍站上第一線挺政府,擔任防疫計程車,認為在不景氣的情況中除了幫忙防疫,也可以多賺一些生活費,沒想到最會拖欠的卻是政府,許多防疫計程車資要拖上一個月,才拿得到政府的補助。

【有影】發防疫財?藍民代控車行剝削防疫計程車50%車資 15

「3月25日通過的《防疫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當時我們立委說要預算細目,政府不給我們看,說是防疫急需,現在將近一個月了,裡頭編了1億元的防疫計程車經費,為什麼到現在沒有撥給第一線司機?」魯明哲為業者抱不平。

羅智強說,防疫需要很多沒有名字的「陳時中」這些第一線的防疫駕駛,自己冒著感染的風險,讓國外回台的旅客可以安心回家,是台灣的無名英雄,不應該被這樣剝削、打壓。政府的紓困如果都給資方層層苛扣,無法實際照顧到基層,這樣的紓困,對得起人民嗎?

【有影】發防疫財?藍民代控車行剝削防疫計程車50%車資 17
新聞照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府發言人身著火燒國旗T恤受訪惹議 洪孟楷砲轟秀下限

磐石艦染疫/軍方曝12至13日二主戰艦出港 造成缺口深感歉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