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發言人身著火燒國旗T恤受訪惹議 洪孟楷砲轟秀下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府發言人身著火燒國旗T恤受訪惹議 洪孟楷砲轟秀下限
府發言人身著火燒國旗T恤受訪惹議 洪孟楷砲轟秀下限

府發言人身著火燒國旗T恤受訪惹議 洪孟楷砲轟秀下限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20)日一早為海軍磐石艦染疫一事受訪,不料他上身一件「點火燒國旗T恤」成為另類焦點,新聞一出引起不少爭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砲轟他「秀下限」,要求總統蔡英文展現捍衛台灣決心,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諷刺貼文詢問何處買,他要買來當520就職的禮物送給蔡總統。

應媒體之邀,丁允恭一早現身總統府外接受電視記者採訪,說明磐石艦染疫後續處理狀況,但他白色西裝下黑色T恤,裡頭露出手點打火機、疑似火燒國旗的圖案,意外在網上流傳,網友咸認為火燒國旗的表態非常不妥,甚至有人要求以「叛國」論處丁允恭。

洪孟楷也截圖在臉書上貼文,認為「發言人是代表總統發言,所以這代表總統對於國旗的態度嗎?總統府的發言人卻對於國旗如此輕藐態度,徹底失格,離譜到沒有下限」,他認為「已經不能講是豬隊友,因為很顯然,他根本跟全台2300萬人不同隊。」

黃健豪則反諷表示:「問問各位愛台灣的好朋友,總統府發言人身上這件衣服要去哪買啊?我也想買幾件,送給蔡英文總統及內閣官員,當做520就職賀禮」,底下網友回應:「就算是一般平民百姓,燒??中華民國國旗的舉動,也是臺灣社會絕大多數人都難以容忍的。」

府發言人身著火燒國旗T恤受訪惹議 洪孟楷砲轟秀下限 11

丁允恭約受訪後才發覺事態嚴重,約一小時後在臉書貼文回應:1.這是台灣當代史戲劇的主題T-shirt,因為站在鼓勵本土文創的角度,所以平時會穿著相關服裝。我始終都期待,台灣的文化相關產業能夠蓬勃發展,也相信這是我們走向世界的重要契機。

2.而這個圖面的主題,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間,相關的抗議場面的抽象式表述。我想這並不是在侮蔑國家,反而是呈現我們當今民主的得來不易,大家要更珍惜我們共同擁有的國家。3.意外引起了話題非常不好意思,希望不要影響大家聚焦於防疫工作。

照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磐石艦染疫/軍方曝12至13日二主戰艦出港 造成缺口深感歉意

磐石染疫/國民黨團遭軍方放鴿子!藍委控民進黨「綁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