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染疫/國民黨團遭軍方放鴿子!藍委控民進黨「綁架」 - 匯流新聞網

NEWS

磐石染疫/國民黨團遭軍方放鴿子!藍委控民進黨「綁架」
磐石染疫/國民黨團遭軍方放鴿子!藍委控民進黨「綁架」

磐石染疫/國民黨團遭軍方放鴿子!藍委控民進黨「綁架」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驚爆國軍磐石艦上24官兵染疫,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日舉行記者會,原本邀請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中將出席,但臨時梅家樹無法出席,而在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備詢的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原本要代替梅出席,又遭民進黨立委反對未能前往,國民黨立委指控「綁架」,批評政府「不敢面對」。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早10時舉行「海軍隱匿疫情,國安重大危機」記者會,採訪通知中預訂梅家樹將出席,然而梅家樹一早總統府召見,未能前往,黨團臨時就近改找副部長張哲平前往,張原本答應前往,司法法制委員會也於10時15分宣布休息,讓張可以離開前往國民黨記者會。

不過司法法制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反對張哲平出席國民黨記者會,國民黨團久等未候,國民黨立委、國防委員會召委呂玉玲說,原邀請海軍副司令梅家樹與會,再三確認都答應會來,臨時總統府行程無法抽身;張哲平則因民進黨反對,也被「綁架」在司委會來不了。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批評,國防部應對外界質疑清楚明,卻不敢來面對國人,刻意隱瞞,「誰該負責?一定要徹查嚴懲,這次敦睦艦隊出訪是誰做的決定?政府要誠實說明,該負責任的,一個都逃不掉」,他認為政府應擴大篩驗,相關單位應釐清事實真相並予以懲處。

磐石染疫/國民黨團遭軍方放鴿子!藍委控民進黨「綁架」 11

藍委馬文君則說,24位確診者有18人無症狀,可能在出發前已被感染,美國、法國航母、郵輪都陸續爆發新冠疫情,凸顯船艦是高危險環境,船上是否做好消毒等防疫措施?磐石艦配了3萬個口罩是否切實發放與配戴?是誰決定這次任務,又誰決定只需自主隔離6天,不用篩檢就能離艦?

新聞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 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經部立院專案報告 列酷碰券抵用券與他國發現金三大不同

為張經義案開罵!馬英九斥蘇揆:一再操弄反中民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