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張經義案開罵!馬英九斥蘇揆:一再操弄反中民粹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張經義案開罵!馬英九斥蘇揆:一再操弄反中民粹
為張經義案開罵!馬英九斥蘇揆:一再操弄反中民粹

為張經義案開罵!馬英九斥蘇揆:一再操弄反中民粹 9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難得看到老馬動怒!閣揆蘇貞昌今(18)日說:「張經義應該處罰」,指此規定是在馬政府時代訂定,「蔡總統上任以後,一個字沒改過」,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隨即表示「明明是民進黨執政時(陸委會)蔡主委所訂下的規定,蘇院長居然還可臉不紅氣不喘的扯上馬前總統,到底是無知還是居心不良?」

張經義為中國大陸東方衛視駐美國白宮記者,日前在白宮記者會中川普問他來自何方,張經義答來自台灣,意外引發兩岸網友爭議。然而陸委會日前突然表示張經義涉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行政院週五傍晚指定由國家傳播委員調查認定此案,蘇貞昌今天新北市肉品市場時受訪,做出上述回應。

馬英九辦公室上午發出新聞稿,回應蘇貞昌說法,「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指規定是在馬英九時代所訂,馬前總統辦公室駁斥荒謬無知」,馬辦指出,陸委會引兩岸條例33條「不得任職中國黨政軍」的規定,是於民國92年所修訂,當時的陸委會主委是現在的總統蔡英文。

為張經義案開罵!馬英九斥蘇揆:一再操弄反中民粹 11馬辦強調,陸委會於17日的記者會中並說明,「陸委會於93年3月1日陸法字第0930003031-1號公告,業就上開黨政軍組織予以例示」。馬辦直斥:「明明是民進黨執政時蔡主委所訂下的規定,蘇院長居然還可臉不紅氣不喘的扯上馬前總統,到底是無知還是居心不良?」

「與張經義情況類似的臺灣民眾所在多有,蔡政府擴大解釋相關規定的作法令人難以認同,法律豈可只針對特定個人,政府若要以此論罪,就該一體適用。」馬辦說,無論武漢包機議題,或是張經義事件,蘇院長一再操弄反中民粹,修理自己國人。這次引錯誤資訊誤導國人,實在是非常不良的示範。

馬辦表示,蘇院長貴為行政院長,問政標準應遠高於部分信口開河、素質不良之立委。建議蘇院長對不清楚的事不要妄加批評,並再次呼籲院長不要對馬前總統念念不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吃太油就沒事? 愛吃零嘴、拉麵也是害心血管疾病最大地雷

回家衣服全換?長髮一口氣剪短? 醫師教你這樣降低孩子染疫風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