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經義任職陸媒將被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鍘?NCC:在台有戶籍就罰得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經義任職陸媒將被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鍘?NCC:在台有戶籍就罰得到
張經義任職陸媒將被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鍘?NCC:在台有戶籍就罰得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在白宮被美國總統川普問及來自哪裡,他回答「I’m from Taiwan.」(我來自台灣。)引起軒然大波,讓陸委會揚言要用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查處張經義,但因權責不明,且多多少少沾染政治,讓各部會避之遠之。對此,經過行政院協調後,最終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接手。

今(22)日被指定接手的NCC被問到了這件事,除了表示無奈以外,回答也頻頻跳針。指出,廣電三法管不到新聞從業人員,但這是有法律特別規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有指定相關機關處理。既然行政院移轉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那就會處理,是法律特別規定,而這也是NCC的職權。

NCC主任秘書蕭祈宏指出,近期NCC將組成一個小組,也會邀請陸委會來參加、共同審查,陸委會也會在下周召集相關部會處理事宜。不過最後到底會不會開罰、處罰額度為何,還是將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待小組決定處理方式後,會再提交道委員會。等小組決定世定的說明方式,會再聯繫張經義。

據悉,目前尚未與張經義聯繫,而會使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該法來「開鍘」,主要是因為第33條第2項有明確規定,國人不得擔任陸方黨政軍相關職務,而張經義就是違反該條法律,將會同主管機關盡速查處,可能處以新台幣10萬至50萬罰鍰,而「只要在台灣有戶籍」就罰得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又不報告!藍營稱市府忙防疫停會 陳致中批:請市長報告進度很難?

台中市立圖書館世界閱讀日推出安心閱讀2.0方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