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經義案/陸委會要辦要罰、五毛檢舉他台獨 藍委紛聲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經義案/陸委會要辦要罰、五毛檢舉他台獨 藍委紛聲援
張經義案/陸委會要辦要罰、五毛檢舉他台獨 藍委紛聲援

張經義案/陸委會要辦要罰、五毛檢舉他台獨 藍委紛聲援 9

張經義案/陸委會要辦要罰、五毛檢舉他台獨 藍委紛聲援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國《東方衛視》駐美記者張經義日前在美國白宮採訪提問川普,並自稱來自台灣,此事竟成為兩岸爭執的新焦點,繼中國大陸網友稱「已舉報台獨」、我陸委會指涉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要查辦,國民黨立委今(17)日紛為張經義抱不平,「明明是雲林鄉親、台灣之光,政府不要逢中必反」。

張經義9日在白宮記者會獲美國總統川普點名提問,川普先問他哪裡來?張經義回來自台灣,川普答說「很好」。影片網上流傳,網友挖出他顯赫學經歷背景:1979年雲林出生、政大阿語系新聞系雙主修、紐約大學國際關係碩士,2010年加入鳳凰衛視,2011年錄取白宮外國記者團第13人,也是第一位中文媒體獲選記者。

這段影像傳到對岸,不少大陸網友翻牆至張經義臉書上謾罵,留言指控他「為什麼不敢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替中國媒體做事請說自己是中國媒體,不要拿台灣人身分當幌子欺騙白宮」、「你支持台灣獨立對不對?」也有人表示,已舉報他搞台獨。

不料事過一週,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答覆記者詢問,指將張經義開罰,其任職的媒體《東方衛視》為大陸黨務及政務直屬事業單位,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將罰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不等。

此案今在立法院成媒體焦點,國民黨立委紛為張經義打抱不平。葉毓蘭表示,若張經義被「獵巫」,「大陸所有傳播媒介都有黨營背景,乾脆下令禁止所有台灣人上陸媒」;鄭麗文說,中國政治體系媒體都是官方所有,但是不需無限上綱,「難道在這些單位上班就是中共官員、黨員嗎?要這樣懷疑自己人嗎?」

洪孟楷則認為匪夷所思,張經義是雲林鄉親,到白宮向美國總統川普發問,過去不都認為是台灣之光,「只因為工作跟中國大陸扯上邊,怎麼就變民進黨的罪魁禍首?」「明明是雲林鄉親、台灣之光,政府不要逢中必反。」蔣萬安則說,目前還不清楚政府會怎麼處理該個案,希望依法行政,了解事實。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表態支持紓困/民眾黨再籲朝野 勿忘18歲公民權修憲承諾

陸軍楊梅營區一中尉上吊身亡 同袍上網伸冤控長官施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