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楊梅營區一中尉上吊身亡 同袍上網伸冤控長官施壓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陸軍楊梅營區一中尉上吊身亡 同袍上網伸冤控長官施壓
陸軍楊梅營區一中尉上吊身亡 同袍上網伸冤控長官施壓

陸軍楊梅營區一中尉上吊身亡 同袍上網伸冤控長官施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軍多事之秋,陸軍269旅楊梅營區二級廠廠長黃姓中尉,昨晚被人發現在中正堂上吊自殺,被人發現時已死亡多時,疑似黃員同袍在臉書上為他伸冤,認為某上校長官為業績欺壓基層,不顧其工作過量問題為主要兇手。陸軍六軍團回應,已封鎖現場,配合檢調調查。

臉書粉絲專頁「靠北長官2020」昨晚貼出一篇文章,以《楊梅好樂迪營區又死人了》為題,披露某基層軍官在中正堂上吊自殺既遂,並指控「上級長官無限壓榨幹部,做不完的資料、管制不完的裝備維修、開不完的會、無止盡的每日集中作業和提報」,暗示上級軍官施壓是導致自殺的主因。

經查證,此文所指為269機步旅楊梅營區二級廠廠長、旅部連黃姓中尉,於昨(16)日下午體能活動時間,被官兵發現於中正堂上吊自殺,已死亡多時,經通報後六軍團晚間七時派員到場協助處理。

此文提及,「在開會上當著大家的面說他有問題,把困難的任務全部怪在他身上,再用連坐法給他壓力,這就是呂布(旅部)的『幫忙管制』」,並指控:「長官為了自己的業績,把以往的所有爛帳要在這代解決,沒有循序漸進,反而是揠苗助長,三顆花(上校)的手段特別多,應該是胸手(兇手),下一層的餐哞(參謀)是幫兇,一起打壓基層」。

文中指出,「24小時無限工作量的職業,離職還要賠款,你要他怎麼辦?他連求救的聲音都被漠視,那些長官只看到他事情做不完,怪他沒分配好,卻沒給他人和時間去做事」,此文今日上午在臉書貼出後,立即獲得眾多網友關注,紛紛留言「字字血淚」、「高裝檢要到了!」「國軍高層的思維不改,永遠都不會進步」。

六軍團回應表示,所屬機步第269旅黃姓軍官營內疑似自我傷害已遂;案發後,單位立即封鎖現場並通報地區憲警單位到場處理。六軍團指出,後續除全力配合檢警調查,釐清案情,並將協助家屬辦理治喪等事宜;另持恆加強官兵生命教育與心理諮商輔導,以建立正確生命認知,避免憾事再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醫院與中美洲8國視訊分享防疫經驗 外交部當推手

部長有想法?華航更名手繪圖貼IG 林佳龍:只是創意發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