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支持紓困/民眾黨再籲朝野 勿忘18歲公民權修憲承諾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表態支持紓困/民眾黨再籲朝野 勿忘18歲公民權修憲承諾
表態支持紓困/民眾黨再籲朝野 勿忘18歲公民權修憲承諾

表態支持紓困/民眾黨再籲朝野 勿忘18歲公民權修憲承諾 9

表態支持紓困/民眾黨再籲朝野 勿忘18歲公民權修憲承諾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眾黨團今(17)日表示,會全力支持紓困,並強力監督是否「分級分流」、「救急救窮」,此外,要盤點出「現有制度照顧不到的人」,如部分未被納入的中低收入戶及特殊境遇家庭,讓因疫情陷入生活困境的弱勢獲得協助。民眾黨並重申,呼籲朝野不要忘記承諾,要成立修憲委員會力挺18歲公民權。

立院藍綠兩黨為了「排富發現金」陷入口水戰,經過多次朝野黨團協商,仍未取得共識,朝野黨團將在20日再次進行協商,若仍協商不成,預計21日在院會發動表決處理。

民眾黨團今日由賴香伶總召、張其祿副總召和高虹安幹事長舉行記者會,表達支持紓困的決心,同時呼籲朝野不要忘記承諾,要成立修憲委員會。賴香伶重申,台灣年輕人獲得選舉權的年齡與國外相比,硬生生比他們多了兩歲,必須還給年輕人應有的公民權。

賴香伶強調,相較四年前,立院不分黨團都對18歲公民權的推動修法提出各個版本,但修憲委員會沒有召開。民眾黨優先推動的法案是「一憲二法」修訂,內容主要將憲法130條年齡限制除去,並分別修正《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中,調降選舉年齡至18歲。

民眾黨團再次強調,已要求召開「修憲委員會」,期待各黨派立委能夠一同支持,讓這個議題能夠跨出第一步,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表達自己的選擇;期待對於「修憲」有不同想法與建議的社會各界,一同支持「修憲委員會」的召開,讓對於憲法的不同想像能夠真正被重視和實踐。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部長有想法?華航更名手繪圖貼IG 林佳龍:只是創意發想

再籲發現金 馬英九:沒有任何一國發放酷碰券或類似紓困補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