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染疫/支隊長陳道輝遭拔官 昔日戰院老師批「程序不正義」 - 匯流新聞網

NEWS

磐石染疫/支隊長陳道輝遭拔官 昔日戰院老師批「程序不正義」
磐石染疫/支隊長陳道輝遭拔官 昔日戰院老師批「程序不正義」

磐石染疫/支隊長陳道輝遭拔官 昔日戰院老師批「程序不正義」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磐石艦在敦睦遠航訓練返台後爆發新冠病毒群聚感染,國防部宣布敦睦艦隊支隊長少將陳道輝、艦指部指揮官中將高嘉濱調離現職接受調查,對此海軍上校退伍、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4)日質疑國防部倉促懲處的程序正義是否合宜,「程序不正義在政治上並不能止血」。

「我呼籲救人第一、防疫優先,至於究責跟懲處,都需要先釐清事實,需要長久的調查,而且必須經過合宜的程序,才能斷定懲處」,張競表示。

張競強調,軍中的重要決策,都必須由三軍統帥負起責任,不可能置身事外,因此他也指出,敦睦支隊執行任務染疫,其實所有海軍官兵都是受害者,國家絕對需要厚待他們,給予適當而完整的醫治,而不是如現在這樣未經適當程序而給予懲處,「這是程序不正義,也就沒辦法達到實質正義」。

磐石染疫/支隊長陳道輝遭拔官 昔日戰院老師批「程序不正義」 11

陳道輝中正預校畢業,之後錄取海軍官校79年班,其兄陳道興亦回海軍官校78年班,兄弟均為海軍現階少將。張競表示,陳道輝就讀戰爭學院時,張競曾任陳的老師,對陳算是熟識,但兩人多人沒聯絡,看到他在立法院電話答詢時哽咽,張競也動容,認為他「這麼多年來熱愛國家、熱愛海軍的那顆心,都沒有變」。

張競表示,其實自己對陳道輝的觀感如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看到陳道輝的部屬在此事上如何看待他們的長官,陳道輝在其發言中表達了他對國家的熱愛與工作的盡責,以及對部屬的關懷,讓張競深受感動:「我認為我沒有白教他,我以他為榮」。

照片來源:臉書、資料照片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