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對紓困2.0有意見 黨團籲「救急、救窮、救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對紓困2.0有意見 黨團籲「救急、救窮、救難」
民眾黨對紓困2.0有意見 黨團籲「救急、救窮、救難」

民眾黨對紓困2.0有意見 黨團籲「救急、救窮、救難」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團今(24)日由總召賴香伶、副總召張其祿以及幹事長高虹安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行政院會昨(23)日通過紓困特別預算追加1500億元一事舉出還有哪些資訊不透明,以及質疑發放「弱勢老人兒童津貼」對象不足,應擴大讓更多需要的人受惠,黨團宣示替紓困2.0抓漏!

社區檢疫補助費用第一期紓困編列約1億,第二期再加1億1千萬,但至今相關經費補助辦法都還沒出來。民眾黨質疑第一線的防疫補助津貼在哪?民眾在租屋上發生困難,是否加入津貼補助對象?弱勢與勞動族群是這次疫情受害者,我們紓困的對象有沒有照顧到?

里幹事是社區檢疫的第一線人員,他們的業務費、津貼、加班費到底有沒有到位?地方政府願意搭配,但中央沒到位,目前沒看到什麼成果,也沒有看到執行規劃在哪裡?另外民眾黨表示這次新的追加預算只看到交通部針對台鐵、國際商港等承租業者租金補貼,且高達兩億七千多萬。但並無擴大租金補助,委員們強烈指責租金補貼都是補了大戶,但是對低收入戶照顧不夠,質疑政府是否對於這些疫情期間面對房租重擔者視而不見?

民眾黨對紓困2.0有意見 黨團籲「救急、救窮、救難」 11

此外,衛福部將發放「弱勢老人兒童津貼」有七類對象,每人每月發給1500元,發放三個月,共可領4500元。這些項目花費共40億元,涵蓋87萬人,但卻沒有涵蓋到下列兩類民眾:1.被上述條件限制而被排除的其它中低收入戶和身障者,共計276,774人。2.許多特殊境遇家庭,如遭逢喪偶、未婚生子、配偶入監、遭家暴等特殊情形,且經動產及不動產資產審查後,予以扶助之家庭。根據衛福部的統計(2019),這些家庭包括了2,9492名未成年兒少。

賴香伶說政府誠意不足,只要再增加13億元,共花費53億元,就可以把這兩類民眾都涵蓋進來,一把補助對象提高到116萬人。最後,黨團呼籲政府,紓困2.0方案一定要落實「救急、救窮、救難」,相關補助一定要到擴大到更多急需救助的弱勢族群;民眾黨團更呼籲政府要落實公開透明,不希望看到因為政府資訊不透明使得立委們無法監督,而造成民眾不能安心防疫,而進一步產生防疫破口。

新聞照片來源:邱璽臣拍攝、民眾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大作戰/立法院演練線上會議 聲音斷掉出糗
共體時艱助弱勢度疫情 民眾黨籲全台房東主動降房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