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防疫聚眾涉洗錢 巴拉圭逮台15嫌扯出貪警案外案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違反防疫聚眾涉洗錢 巴拉圭逮台15嫌扯出貪警案外案
違反防疫聚眾涉洗錢 巴拉圭逮台15嫌扯出貪警案外案

違反防疫聚眾涉洗錢 巴拉圭逮台15嫌扯出貪警案外案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巴拉圭媒體日前報導,檢警據報在華人僑居地東方市民宅內,查獲包括15名台灣籍在內的30人,涉違在疫情期間發布的禁止聚集命令,由於台籍嫌犯身上都帶了2萬美元,再遭控洗錢罪,不過台灣籍嫌犯近日卻聯名聘請律師,控告先前另5名警察前來搜索,並帶走10萬元美金的案外案。

自稱前往巴拉圭投資「牛黃」的台嫌,遭檢警先以違反巴國政府衛生防疫群聚措施,遭查扣國人身分證件等物品並遭限制住居,檢方並懷疑有洗錢嫌疑持續偵辦。此事在當地釀出不小風波,當地不少網友指控台嫌是前往當地從事電話詐騙,但此說法尚未經證實。

據當地媒體報導,巴拉圭政府因新冠疫情發布命令禁止群眾聚集,警方在19日接獲報案,依違反公共衛生行政法,在東方市郊的民宅內逮捕15名台灣人。不料台嫌爆料,早在前一日就有5名制服警察登門搜索,強行拿走10萬美元後揚長而去,再遭搜索的台人十分不滿,已集資聘請當地律師對警方提出控告。

由於該民宅四處都裝有監視器,當地媒體指有一位女警官將錢包往胸罩中塞的影像,在搜索爆料後關鍵影像也隨之消失,引起軒然大波。據台灣駐中南美洲媒體人郭篤為說法,檢警已據報逮捕了這5名自家人,原本承辦的檢察官竟突遭撤換,複雜的案情有逐步升高的趨勢。

因巴拉圭為我在南美洲僅存的唯一友邦,事涉國人權益,我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獲悉前往處理。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本案巴國檢調單位刻正偵辦,因攸關國人權益,台灣駐館已向承辦檢察官表達關切,已確認國人健康情形良好,食物無虞,除向巴國檢察總署表達台灣尊重巴國相關法律規定,同時也籲請巴政府公正調查,以維護國人合法權益。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貞昌先讚陳時中沈著穩健 再譽沈榮津:趙耀東以來最好的部長

收入歸零交通運輸業叫苦 國民黨:請政府填補紓困漏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