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股匯雙殺 財長信心喊話後股市小漲收盤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武漢肺炎股匯雙殺 財長信心喊話後股市小漲收盤
武漢肺炎股匯雙殺 財長信心喊話後股市小漲收盤

武漢肺炎股匯雙殺 財長信心喊話後股市小漲收盤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武漢肺炎持續發威,原本期待年後開工能開出紅盤,豈料成為台股爆量重挫696.97點,成有史以來跌幅最深的一次,匯市也跟殺黑盤,台幣對美元帶量重殺,一度重貶2.71角。財政部長蘇建榮今(31)日一早在台股開盤前信心喊話,中午收盤小漲73.36點,收在11495.10點。

截至31日下午,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病例「萬例」關卡在即,已達9825病例數,已一舉超越2003年SARS全球確診8096例,不少財經專家學者都擔憂疫情對全球經濟帶來的衝擊將遠超過SARS,而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確診個案9人,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在今日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提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疫情緊張情勢仍未消除。

武漢肺炎股匯雙殺 財長信心喊話後股市小漲收盤 11

昨日台股鼠年開盤,加權指數爆量重挫696.97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市值蒸發2.1兆元。總統蔡英文昨一早就召開國安會議,針對疫情可能影響經濟方面做出八項指示,包括穩定股匯市、補助受創的交通觀光旅遊等產業、加速公部門投資、協助產業提早調整因應,及研議特別法、特別預算等。

蘇建榮一早喊話時將重點放在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達2.72%,加上台商資金回台、台商回台投資也是重要內需動能等等,強調因昨日跌幅是因為農曆春節休市補跌,國內基本面仍優,加上歐美股市跌幅都已縮小,美股連2日反彈,香港、新加坡及日韓股市跌幅也都收斂,顯示國際盤是已逐漸回穩。

據了解國安基金至今做壁上觀,尚未正式出手護盤。蘇建榮也指出,國安基金正密切關注國際情勢,若股市金融市場失序,會報請院召開國安基金會議,就經濟情況作出判斷,呼籲國人放心,對國內股市不必太恐慌。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聞分析/肺炎紅利? 與ICAO打壓作用相乘 台灣將提案闖關加入WHO

側寫/綠推游蔡配角逐立院龍頭 游錫堃將成行憲以來第一位曾任行政立法兩院院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