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靖芸律師專欄】家事律師給將離婚的單親媽媽一封信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黃靖芸律師專欄】家事律師給將離婚的單親媽媽一封信
【黃靖芸律師專欄】家事律師給將離婚的單親媽媽一封信

【黃靖芸律師專欄】家事律師給將離婚的單親媽媽一封信 5

黃靖芸/律師

通常女性客戶來找我辦理離婚案件,多半談話中帶著幾項特定的憂慮,例如說:

1、很害怕自己一個人如果沒辦法把孩子照顧好,會被外人指指點點。那還要爭取讓小孩留在身邊嗎?

2、假如之後想要再婚,又會顧慮到自己帶著一個小孩,會不會沒有人願意接受?

3、婚姻失敗是不是代表著自己不善經營感情,有能力在擁有ㄧ段感情嗎?

這些問題通常離婚案件開辦後就一直困擾著客戶,可能常常會失眠或是睡到一半驚醒。

不曉得自己未來應該怎麼做?又捨不得跟小孩分開,但因為要獨自照顧小孩,又讓她感到很煩惱,漸漸地對自己與未來失去信心。

我曾問過客戶,問了她一個問題:

「你當初為什麼會想要小孩跟著你呢?」

她回答說因為自己很愛這個小孩,很捨不得跟他分開,擔心小孩跟著前夫,不會有太好的照顧,也怕前夫的外遇對象會對他施暴,所以才決定要小孩跟著自己生活。

其實很多離婚的媽媽都會遇到的矛盾,不捨孩子卻又怕沒辦法給孩子好的生活,也擔心未來想再婚會變成對方拒絕的理由。

但既然你愛您的孩子,你就要為了孩子勇敢起來,能做的是努力生活,不讓孩子因為父母離婚而覺得有所缺陷,讓孩子知道媽媽非常勇敢!儘管離婚了,媽媽也還是能夠把他照顧得很好,不會讓他擔心。

對於自己擔心別人指指點點這部分,其實離婚的媽媽們只要記住一點:

這是妳和孩子的人生,別人怎麼說閒話都不用去理會。

妳跟孩子有快樂的生活就是對這些閒言閒語、說三道四的人最好的反擊。

他們都只看到妳受到傷害的情況,並沒有看到妳堅強負責的那一面,為了孩子而努力的媽媽都是非常勇敢的,在妳決定帶著孩子一起生活時,我覺得,妳就是全世界最了不起的人,我相信妳的孩子也會是這麼想的。真的很勇敢!

妳不需要擔心自己因為帶著孩子就沒辦法追求自己的愛情,假如對方嫌棄妳,你就能明白他不是能夠跟妳攜手走下去的人。

對於交往結婚,本來就是兩個人互相理解、相愛才會產生結果,不需要對自己沒有自信,妳要相信自己依然是最好的,不只要為了孩子勇敢,妳也應該要為了自己勇敢!

勇敢追求自己的人生與愛情絕對沒有什麼錯,妳一定能夠找到一個了解妳、愛妳,也同樣疼愛妳孩子的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靖芸律師專欄】配偶隱瞞自己的愛滋病,我可以跟他離婚嗎?

【黃靖芸律師專欄】民法再度修法!剩餘財產分配制度變更公平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