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美食更Easy!Google Maps用AI讓消費者選擇熱門餐點更輕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找美食更Easy!Google Maps用AI讓消費者選擇熱門餐點更輕鬆
找美食更Easy!Google Maps用AI讓消費者選擇熱門餐點更輕鬆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科技的迅速發展,Google Maps已經成為不少人的出遊工具之一,而且Google Maps的功能也越來越進階,除了原有的查看地圖、路線導航外,近期更推出新功能「熱門餐點」,讓愛吃美食的用戶走進一間新的餐廳後,利用這個功能就不怕踩雷。

這項新功能主要是利用機器學習演算法,將餐廳裡的餐廳照片、餐點評論給整理出來,讓使用者能在Google地圖上輕鬆找到這間餐廳最常被討論的餐點資訊,就算在其他不同語言國家,Google Maps也會非常貼心的幫用戶翻譯餐點名稱及評論的內容;如果使用者也想推薦熱門餐飲,也能將拍下的餐點照片上傳後,加上餐飲名稱、評論等內容,就能讓Google的AI系統進行判斷,並藉由數據分析結果判斷為熱門餐飲項目。

不過,Google不是第一個嘗試蒐集菜色評價的網路平台,去前美國最大評論網站「Yelp」也曾推出過類似功能,而且與Google一樣都是藉由AI來配對網站上的餐點及評論,但相較之下,Google提供給用戶的服務更加自由。

另外,Google前陣子也推出全新的外送功能,並在全美上千個城市正式上線,只要用戶在Google Maps瀏覽餐廳的時候,若該店家有與Google合作,用戶會在介面上看到「線上訂餐」的按鈕,用戶能藉由這項新功能預定餐點,還能選擇是要親自取餐還是運送到府,所有的費用也都能用Google Pay支付。

消息來源:VentureBeat、CNET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路痴們有福了!Google Maps加入AR 投影路標助導航

Google助理全面進化!更小、更快、更了解你的喜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