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跟日本說掰掰!日4大電信全面封殺華為5G網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直接跟日本說掰掰!日4大電信全面封殺華為5G網路
直接跟日本說掰掰!日4大電信全面封殺華為5G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中美貿易戰雙方打得太激烈,且因美國總統川普想牽制華為對全球的5G發展技術,因此華府特別下了「華為禁令」,希望全世界國家可以一同抵制。在Google公司當了領頭羊,拒絕提供安卓作業系統又不再支援相關的軟件服務後,全球各大科技大廠與各國通信業接連響應,最終害得華為陷入絕境,面臨了處處被封殺的慘況。

綜合媒體報導,此次華為因為「華為禁令」的關係可說是損失非常慘重,除了與Google的合作終止,害得華為的手機面臨沒有作業系統可用的情況,各大科技大展的抵制,也讓華為在未來手機產業的零件找不到供應商。但最慘的莫過於華為手機遭各國電信封殺、不再販賣,以及原本說要給華為建置5G行動網路的裝置合約因此破局,根本就是不留一條生路給華為。

據了解,原本有望吃下日本電信業5G大餅的華為,近日陸續被 Docomo、KDDI、軟銀陸續排除外,就連去年才進軍電信市場的樂天移動,也選擇不要使用華為5G,決定與資訊科技公司日本電氣(NEC)合作建立5G網路,預計在全國安裝約16000個低成本的5G基地台。

對此,由於樂天移動也跟著抵制,華為的5G完全就是被日本4大通信商封殺,因此直接痛失日本整國的5G市場大餅,華為肯定很不是滋味,因此外界就在猜測,很快華為就會對美國實施報復性的反制。

至於為什麼樂天移動會選與本國內的 NEC一同開發基於網路虛擬化概念的廉價5G天線呢?因為他們想選在2020年6月推出5G服務,並以低成本拉攏原本日本三大電信商 Docomo、KDDI、軟銀的用戶,因此才想說用成本每單位820萬日圓的方式以較低的價格大量建購5G基地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後來居上!音樂串流服服務「Spotify」 用戶數破1億   

不只LINE  TV!LINE MUSIC 6月登台 搶攻串流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