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抖音?阿里巴巴看好市場 投資印度短片平台「VMate」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挑戰抖音?阿里巴巴看好市場 投資印度短片平台「VMate」
挑戰抖音?阿里巴巴看好市場 投資印度短片平台「VMate」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印度龐大的市場商機,就連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也看好。有消息指出,印度短影片平台「VMate」獲得阿里巴巴集團超過一億美金以上的投資,將與天貓精靈、阿里人工智能實驗室、AliOS等共同成為阿里巴巴創新業務事業群,這背後代表的是阿里巴巴將會把戰場轉到印度市場。

近年來短影音在全球走紅,又以抖音(TikTok)獨領風騷,創下全球高達1.88億的用戶紀錄,而在2017年由UC創立的VMate,主要是讓印度年輕人用來記錄、分享生活的短影音內容社區平台,而目前VMate全球活躍用戶超過3000萬,而每天生產的內容更是超過百萬條。

事實上,阿里巴巴一直都是印度電子商務及食品科技市場最大的投資者之一,據傳阿里巴巴先前曾也計畫在去年推出一款影音串流媒體服務,在收購總部位在印度金奈的在線票務服務公司TicketNew的多數股權後,更加深了這一個傳言,而透過阿里巴巴集團的大筆投資,除了代表旗下應用程式越來越受到歡迎,也代表他們對於印度市場的前景非常看好。

即使短影音風潮在印度起步的算晚,但卻吸引了不少中國互聯網的注意,畢竟印度龐大的人口數及廉價的數據流量,再加上病毒式的影音傳播方式都導致短影音在當地受到熱烈的歡迎,也因此像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等,也都在印度布局。

參考來源:TechCrunch、Entrackr
照片來源:VMat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抖音母公司下一步!開發付費音樂服務 與Apple Music分食大餅

TikTok全球爆夯!擊敗臉書、IG奪全美Q1社群類應用APP冠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