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機器人「Buddy」頗受好評卻未出貨 製造公司:請多給我們一些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居家機器人「Buddy」頗受好評卻未出貨 製造公司:請多給我們一些錢
居家機器人「Buddy」頗受好評卻未出貨 製造公司:請多給我們一些錢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2015年,當居家機器人「Buddy」出現在眾人面前時,不但一下子就吸引民眾目光,更引發討論,當時設計公司打算以募款的方式作為開發資金,並預定2016年推出,但四年過去,一直不見Buddy的蹤影,原來是資金還不夠,預計延後至2020年才會出貨。

由法國公司Blue Frog Robotics研發的Buddy,是一台家庭式的智慧行動裝置,它能任意在家中跑來跑去,幫家庭成員服務,可以幫助安排用戶每天的生活、叫你起床、聽取指令,監控家居保安,甚至還能跟孩子們玩遊戲。Buddy內部裝載了多種傳感器及處理器、控制器,連接Wi-Fi後,可以藉由智慧識別各種物理參數、語音信號,基本上在手機上能做到的事,Buddy通通能做到。

Buddy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在家中跑來跑去,因為底部裝了三個輪子,這也讓這款機器人有著非常大的優勢,但為什麼只聞其聲呢?研發公司Blue Frog Robotics對外表示,對於延遲出貨感到非常抱歉,他們表示他們希望能打造一個完美無瑕的機器人,也因此錯過了原定2016年9月的出貨日期。

據傳Blue Frog Robotics將會在6月份舉辦另一場幕活動,預計會提供股權給支持他們的人,藉此換取製作Buddy的資金,若能按照計畫進行,Buddy將於明年出貨,而原本有進行捐款的消費者將能免費使用一系列需要付費的應用程序。不過,有鑑於最近居家機器人的市場現況,Blue Frog Robotics是否能如願以償,募得所需要的資金,仍有待觀察。

消息來源:Robot Report、Engadget
照片來源:Buddy 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是汽車!福特攜手科技公司 研發擁有「雙腿」的送貨機器人

「瓦力」掰掰?曾獲蘋果大力稱讚 機器人公司「Anki」 面臨倒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