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賺10億!阿里巴巴首季營收開紅盤 股價飆漲36%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一天賺10億!阿里巴巴首季營收開紅盤 股價飆漲36%
一天賺10億!阿里巴巴首季營收開紅盤 股價飆漲36%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近日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營收跟獲利,整體表現超過市場預期,整個2019財年營收增速達51%,新增1.02億活躍用戶,在中國當地的零售業務表現持續看漲。

根據阿里巴巴的財報來看,首季營收人民幣934.98億元、淨利潤人民幣200.56億元(折合台幣906億元) ,年增42%,也讓阿里巴巴美股開盤大漲了4%。首季業績超出標準,主要是受到核心業務的增長及旗下雲端運算服務「阿里雲」等領域的各方發展。

阿里雲的營收在上一季中大幅增長76%到了77億元,雖然這在阿里巴巴發展的事業中占比不大,約占了集團營收的8%,但目前阿里雲已是全球第三大雲端服務提供商,僅次於微軟及亞馬遜,在中國排名更是第一名,市佔率高達40%;據傳阿里雲未來打算進一步實施創新計劃,如向線下零售商有償提供分析服務,擴大旗下「速賣通」的電商網路。

另外,阿里巴巴表示,包含雲端、資料技術及新零售的相互拉動作用,幫助了長期增長,全年活躍用戶達到了6.54億元,這讓阿里巴巴逐漸成為中國消費的代名詞。而在新零售方面,阿里巴巴跟星巴克攜手合作,雙方已在中國35個城市超過2,100家星巴克提供配送服務、旗下盒馬鮮生也保持同店銷售增長;對於阿里巴巴今年的表現,外界認為將有機會再創紀錄。

消息來源:TechCrunch、Barron’s
照片來源:Alibaba group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零售熱潮退燒?阿里巴巴旗下「盒馬鮮生」門市驚傳關閉

這公司很可以!亞馬遜提供創業基金支持員工 離職還給三倍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