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熱潮退燒?阿里巴巴旗下「盒馬鮮生」門市驚傳關閉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零售熱潮退燒?阿里巴巴旗下「盒馬鮮生」門市驚傳關閉
新零售熱潮退燒?阿里巴巴旗下「盒馬鮮生」門市驚傳關閉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盒馬鮮生」隸屬於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專門供售生鮮食品,有實體通路也有網路販售,主打用大數據統計,可以準確提供消費者所需的商品及服務,當年風光推出後,受到不少關注,但現在卻驚傳盒馬鮮生旗下一家門市準備結束營業,也因此引發外界議論。

盒馬鮮生誕生於2015年,截至今年為止,共在中國開了150家實體門市,更打算在五年內拓店至2000家。盒馬鮮生完美結合傳統與科技,將生鮮食品、餐飲、電商、配送等通通融合在一起,將整個採買的過程給數據化,消費者只要用手機就能輕鬆選購產品,當時更被外界視為「新零售」的最佳典範,為何會在此時關閉其中一間店面呢?

此次要關閉的實體門市是位於蘇州的崑山新城吾悅廣場門市,而盒馬鮮生也對外證實這項消息,雖然公司表示是正常調整,但外界仍思考這是否為新零售問世以來的陣痛期。有專家認為,雖然盒馬鮮生近年積極拓點,但迅速擴張的結果就是導致門市服務品質下滑、品管不佳等問題,都導致門市經營成效不如預期,更有數據顯示,盒馬去年平均門市都虧損587萬人民幣以上。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總數150家門市中只關了一家,實屬正常現象,目前仍無法藉此就說明盒馬鮮生帶出的新零售熱潮正在退燒,即使新零售在市場上仍有許多問題要解決,但新零售仍是物來的趨勢,不容取代。

照片來源:App stor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敵地頭蛇?亞馬遜跟大陸說分手 電商平台七月退出中國

不讓滴滴專美於前!阿里巴巴聯手騰訊進軍共乘車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