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滴滴專美於前!阿里巴巴聯手騰訊進軍共乘車業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讓滴滴專美於前!阿里巴巴聯手騰訊進軍共乘車業
不讓滴滴專美於前!阿里巴巴聯手騰訊進軍共乘車業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大陸,人們只要攔不到計程車,第一時間就是拿起手機預約起「滴滴打車」,可說是當地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不過因為去年曾發生了多起命案事故,除了害得滴滴大失民心外,還面臨到當局下令整改的問題。然而這段期間也成了其他共乘車行崛起的好機會,甚至還成為了滴滴最害怕的競爭對手!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共乘車市場,粗計市場價值就高達230億美元,因此有不少汽車廠商與科技公司看到商機後都想分一杯羹,但光是「滴滴出行」就有著9成的市佔率,而Uber進軍中國後又被收購其業務,因此滴滴出行幾乎壟斷了全中國的共乘車市場。

為了不讓滴滴專美於前,近日長安汽車便發聲明表示,之後就將與阿里巴巴、騰訊、東風汽車、第一汽車及蘇寧投資等公司合作,將創立一家新的共乘公司,來與滴滴出行競爭。

這樣的消息傳出後,想必滴滴出行一個頭兩個大。因為除了要面臨帶著雄厚資本又有2商業巨擘撐腰的新公司崛起,還要想辦法挽回因性侵命案等失去的民心,在「內外交困」的情況下,如何好好運營及迎接強大的競爭對手,將是滴滴出行要處理的最大難題。

消息來源:新浪財經、 reuter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