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制憲基金會全手機初選民調 模擬結果出爐:賴清德領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制憲基金會全手機初選民調 模擬結果出爐:賴清德領先
台灣制憲基金會全手機初選民調 模擬結果出爐:賴清德領先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台灣制憲基金會今(17)日公布委託「趨勢民調公司」進行「最新一國兩制、國族認同、制憲與2020總統仿初選評估」的民調結果,此次除了傳統市話民調外,也首次進行手機民調,而最終結果為,若以市話調查來看,賴清德以47.%的支持率勝過高雄市長韓國瑜,若改看手機民調結果,賴清德也以45.7%贏過韓國瑜的40.9%。

在今天公布的民調結果中,如果單純以民進黨與韓國瑜之間的對決來看,無論市話或手機,韓國瑜皆以46.0%、43.1%的支持度領先蔡英文;但若是賴清德與韓國瑜之間,賴清德以市話47.5%、手機45.7%贏過韓國瑜的43.5%及40.9%。從公布的民調數據來看,無論市話或手機,高屏民眾支持賴清德的比例最高。而針對賴清德及韓國瑜兩位的支持度調查,與3月的結果相比,賴清德支持度上升了3.8個百分點、韓國瑜支持度則上升了2.6個百分點。

台灣制憲基金會全手機初選民調 模擬結果出爐:賴清德領先 13

而民進黨黨內互比的民調數據中,可以看到賴清德在市話50.0%、手機45.7%的結果贏了蔡英文的市話32.9%及手機38.2%,當中市話以宜花東的民眾最支持賴清德,手機則以高屏民眾支持比例最高。

台灣制憲基金會全手機初選民調 模擬結果出爐:賴清德領先 15

此次民調也針對蔡英文總統進行了表現滿意度的調查,市話的部分滿意為33.8%、不滿意則高達54.8%,手機則是有36.2%的民眾表示滿意、不滿意也有46.4%,不過與4月份的調查相較下,蔡英文總統的滿意度上升了4.4個百分點,而支持度也上升了2.5個百分點;但即便滿意度或支持度有所上升,卻沒有反映在總統初選上,尤其蔡英文總統希望能將手機納入初選民調的參考,數據卻顯示蔡英文並沒有在手機民調上較為突出,反而是賴清德較為吃香。

台灣制憲基金會全手機初選民調 模擬結果出爐:賴清德領先 17

以制定台灣憲法、鞏固民主憲政為宗旨的台灣制憲基金會,此次委託「趨勢民調公司」進行「最新一國兩制、國族認同、制憲與2020總統仿初選評估」民調,與過去不同的是,此次民調是以市話與手機同步進行,當中調查對象包含台灣22個縣市、年滿20歲的一般民眾,調查時間則為5月14日-5月15日;市話的部分共完成1,068份、手機也同樣完成1,068份。

對於制憲基金會本次公布的手機民調與市話對比結果,民調專家吳世昌表示,整體來看手機與市話調查在全隨機執行上,結果並無太大差異,顯示外界批評市話「涵蓋率」較低,「不準」的說法有待商榷。

吳世昌表示,從蔡英文和賴清德的對比來看,在家戶調查與手機調查數字略有差異主要應該屬於抽樣誤差的變動範圍。

但吳世昌也表示,行動電話調查的研究仍屬「初探性研究」,仍需更多研究成果累積證明其準確率與可靠度;整體來說,若能控制好抽樣與執行,目前家戶電話調查的準確性與預測性並無任何問題,短期內仍無法取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總統三腳督 藍綠白誰勝出?韓國瑜31.6%小贏

何謂一國兩制?民調結果 超過53.2%的民眾不瞭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