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不想誰當選總統?民調結果:小英、韓總皆入圍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0最不想誰當選總統?民調結果:小英、韓總皆入圍
2020最不想誰當選總統?民調結果:小英、韓總皆入圍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台灣制憲基金會委託「趨勢民調公司」進行「最新一國兩制、國族認同、制憲與2020總統仿初選評估」民調,今(17)日對外公布結果,當中一項「最不希望誰當選總統」的調查題目中,高雄市長韓國瑜分別在市話及手機調查方面,以33.6%及29.0%領先賴清德、柯文哲等人,甚至是同黨的朱立倫、王金平及郭董郭台銘。

今日除了台灣制憲基金會監察人林宜正外,也同時邀來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施正鋒教授、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助理教授陳俐甫、台灣國際法學會林廷輝副秘書長擔任與會人,為此次民調結果帶來自己的觀點與分析,最後再由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進行總結。

2020最不想誰當選總統?民調結果:小英、韓總皆入圍 13

在此次的民調中,特別加入「最不希望誰當選總統」的項目,令人意外的是,在這項民調中,市話或手機的結果,民眾最不希望韓國瑜、蔡英文當選總統;市話的部分,韓國瑜33.6%、蔡英文則是32.0%;手機部分,韓國瑜是29.0%、蔡英文則是28.2%。另外,以市話調查結果來看,有高達41.2%的高屏民眾不希望韓國瑜當選,手機民調則是有40.7%的宜花東民眾不希望韓國瑜當選。

2020最不想誰當選總統?民調結果:小英、韓總皆入圍 15

有趣的是,在這項調查中,市話調查的部分,國民黨朱立倫竟以2.3%為倒數第一,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為倒數第二2.8%;在手機部分則也大同小異,看來這兩位有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候選人,目前在選民心中厭惡程度較低。另外,市話樣本中,賴清德5.1%、王金平8.4%、郭台銘8.1%。

2020最不想誰當選總統?民調結果:小英、韓總皆入圍 17

台灣制憲基金會監察人林宜正認為,2020總統大選是影響台灣未來重大發展的一個關鍵時刻,希望藉由基金會提出的民調結果,以供民眾參考,也藉由這些數據來引導公民成為大選的裁判,同時讓人民能對國家重大議題進行思考,並以此不斷了解台灣人民的想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制憲基金會全手機初選民調 模擬結果出爐:賴清德領先

2020總統三腳督 藍綠白誰勝出?韓國瑜31.6%小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