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環保!蘋果「回收實驗室」 讓淘汰的iPhone重獲新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響應環保!蘋果「回收實驗室」 讓淘汰的iPhone重獲新生
  • 字級
響應環保!蘋果「回收實驗室」 讓淘汰的iPhone重獲新生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已有不少企業開始進行「友善環境」運動,而這股潮流也吹進手機大廠「蘋果」之中,他們近期對外宣布將建立一個「回收實驗室」,藉由機器人技術與學習拆解蘋果旗下產品,以此回收銅、鋁和鈷等材料。

蘋果希望回收或再生材料來進行生產的目標,能更加落實,所以預計將擴展旗下舊機回收的規劃,像是將已經拆解完的電池模組送至蘋果合作廠商,再進一步將電池裡的材質鈷反覆利用在新電池中,希望藉此減去開採鈷的比例。另外,如MacBook Air等產品中的鋁,也是從舊iPhone中所提煉出來再生利用的。同時,為了實現並擴大計畫,蘋果預計在德州奧斯丁設置占地約9000平方公尺的回收實驗室。

而除了擴廠外,蘋果在2016年便已推出回收機器人「Daisy」,這款回收機器人能快速將回收的舊機進行拆解,並做到零件分類、去除無法回收或使用的零件,讓舊機零件能更快速的被重複使用。而目前Daisy能拆解的iPhone機型高達15種,1小時內則能拆解200台以上,以最短的時間內將仍可使用的零件進行回收再利用。

蘋果最終目的,其實是希望能實現未來旗下產品可以使用回收或以再生零件來生產所有商品,而在推展材料回收的過程中,也會影響蘋果設計師與工程師,更能藉此作為日後新產品設計的參考依據。

消息來源:Apple、engadget
照片來源: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建動起來!巴黎古蹟大火 蘋果:捐款協助聖母院再現

郭台銘才宣布參選 蘋果CEO庫克當日就急Call關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