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動起來!巴黎古蹟大火 蘋果:捐款協助聖母院再現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重建動起來!巴黎古蹟大火 蘋果:捐款協助聖母院再現
  • 字級
重建動起來!巴黎古蹟大火 蘋果:捐款協助聖母院再現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擁有856年歷史,世人稱為「巴黎之心」的巴黎聖母院於15日發生大火,雖然建築主體未有重大破外,但以木質打造的橫梁屋頂毀壞,具有象徵意義的塔尖也崩壞,無論對於法國、巴黎甚至全球來說,無疑是文化上的重打損失。

在大火肆虐後,法國總統馬克宏在15日深夜於聖母院前向悲痛的法國民眾表明,未來一定會盡全力重建巴黎聖母院。為了響應馬克宏的號召,已有多間國際知名企業將進行捐款,除了知名精品企業LVMH、世界知名美妝品牌萊雅、旗下擁有Gucci等知名精品的開雲集團、全球第六大石油公司道達爾都為了聖母院的重建而進行捐款。

除此之外,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也在自己的個人推特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為法國與全球各地將聖母院視作希望象徵的人們感到哀痛,但慶幸的是無人傷亡。蘋果希望能藉由捐款來幫助重建,藉此貢獻自己的力量,讓巴黎聖母院早日恢復昔日光采。」

除了捐款外,法國企業也登高一呼,希望各界能以任何方式來支持聖母院的重建,所以不少法國營造公司希望能集結大家的力量,促使法國營建業不分彼此投入重建,更有航空集團表示願意無償載運要參與重建的人士。

聖母院歷經了15個小時後才將火勢完全撲滅,雖然盡力搶救,但仍有不少地方或文物受到損壞,且保守估計,聖母院的重建可能須花上多年甚至十幾年的時間,但歷經這場浩劫,也讓外界見識法國人的凝聚力。

消息來源:Techcrunch、Macrumors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新專利曝光!將增加「氣味感知功能」狐臭也測得到

iTunes使命將盡?Apple傳拆分功能 將獨立成新APP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